中国大陆 “两会”被截访民失踪 北京...

“两会”被截访民失踪 北京警察一句话卸责

694
两会期间北京如临大敌。(图片来源:美联社/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1年3月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两会”正在北京进行,期间该市不仅出动大量警察巡逻执勤,而且提前数日即着手抓捕驱赶访民。最近外媒发现,被拦截的访民竟都下落不明,与外界失去联系。

大纪元3月8日披露,在京访民唐云淑、王治芬、徐定芬、陈子连、邹茂淑、谭敏、田世兰等人在3月6日被截,起初还能发出求救讯息,但发稿当天均已失去联系。

其中,重庆访民唐云淑、王治芬、徐定芬、陈子连4人是在6日下午3时许到邮局寄信路上,于府右街被警察以查身份证为名拦下的。

4人随后被带到府右街派出所问话,再被送往久敬庄专门关押访民的黑监狱,当晚由驻京办拉至位于丰台区高家场46-3号的重庆驻京办,之后失联。

唐云淑的未婚夫肖真义发出公告:“唐云淑,你现在究竟在哪里?”

肖真义说:“一个大活人,只因在北京遇到查身份证的警察被带到府右街后,现在其电话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打北京市府右街派出所的电话说‘不属于业务范围’,就匆匆挂断电话。”

他还说,“习主席讲:‘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在耳边,可现实差距咋这般大呢? ”

大纪元记者连续两天拨打唐云淑手机,都是关机。

另外,邹茂淑、谭敏与田世兰也是来自重庆的访民。3人于3月4日傍晚6时许在高铁邢台市柏乡县服务站被县公安分局扣押身份证,并被留置十多个小时。

邹茂淑曾打110报警,却被警察抢走手机。最后驻京办来将3人带走并遣返重庆。

抵达重庆后,邹茂淑被强行带到长寿区派出所,当时她曾致电南岸区访民危文元求助,说她在派出所里被人强行脱去衣服,之后即失联。

危文元告诉大纪元:“昨天我跟她打电话时,她都还在派出所的,她说有人脱她衣服。说是长寿区桃花派出所那个人喝醉酒了,喝醉酒也不能乱来呀,那个是耍流氓,因为他还是没喝醉酒,喝醉酒的话他自己都不知道了,他怎么去脱别人衣服?”“不知道现在出来没有,电话关机了。”

邹茂淑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王治芬、谭敏等人也都无法联系到。

在“两会”开始前,北京自2月25日起展开全城大搜捕,大批访民被抓,被各地驻京办派人强行遣返原籍,还有人被驱离住处,流落街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