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粮荒来袭?瘟疫不止 天气异...

粮荒来袭?瘟疫不止 天气异常 黑龙江谷雨过后仍降暴雪

645

【2020年04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黑龙江与吉林是产粮大省。但在谷雨前后不仅被中共病毒肆虐,还连续出现暴雪天气,今年的粮食收成必受影响。

今年的谷雨是4月19日。这是重要的农耕时间节点。东北地区有谷雨前后种大田的说法。但大瘟疫侵袭,黑龙江、吉林突然在4月中成为重灾区。虽然官方否认封城,但民间传出多方消息指,黑龙江的哈尔滨市及周边城市都出现聚集性感染,并因此有封锁社区、街道、村庄的现象。这有可能给农耕带来困扰。

加上,黑龙江与吉林多地连续多日出现暴雪。俗语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意即谷雨后气温快速回升,晚霜应绝迹。即便东北地区节气较晚,但在谷雨后气温仍持续在零下2-4度,仍是罕见。

4月20日网上一段视频显示,吉林省长春市降雪。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4月20日夜间大暴雪。这是知名的泰来米产地。

 

同样在4月20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不但暴雪,还打雷。

还有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裕县。

1983年4月29日, 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大庆、伊春、黑河、绥化、合江和大兴安岭等36个县市先后遭到暴风雪的袭击。其来势猛、强度大、 范围广、 持续时间长, 为近百年来罕见。

气象学家指,东北地区有两次历史罕见暴风雪天气过程,这是其中之一,另一次出现在2007年3月3-5日的辽宁省。

目前看,粮食作物减产已是不可避免。民间现在担忧的是绝收。

网友忧心忡忡的议论:“雪打雷荒三年。”“这两天满洲的天气确实反常,哪有这样的倒春寒啊?耽误农民种地。”“什么征兆啊,20日天气预报红色预警,大兴安岭地区南部、黑河市、甘南县降雪量已达15毫米,黑河市降雪量已达10毫米以上,大兴安岭地区南部已有1-4毫米降雪。”“各种异象今年同时出现,不是什么好兆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