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两高撕下遮羞布!报告聚焦政...

两高撕下遮羞布!报告聚焦政治安全 “公正”“人权” 哪里去

517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03月13日讯】日前中共两高在全国人大上发表工作报告,都特别强调“政治安全”,但最高法去年报告小标题上的“公正司法”和“人权保障”等字眼却消失不见。评论指,中共已不在意公然践踏人权和司法公正,却不得不重点防范“颜色革命”。

周二(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和最高检院长张军分别发表工作报告,重点都提到“政治安全”和“维稳”。

周强强调,今年会继续严惩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包括“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煽动分裂国家”、“极端主义”和“破坏法律实施”等犯罪,“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

张军则表示,最关键的头等大事是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称,中共政权危机重重,内忧外患,又逢70年“灭党魔咒”,今年中共上下的首要任务是严防“黑天鹅事件”,避免触发“颜色革命”。

另外,最高法院长周强的报告中,第二部分去年的标题是“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今年则变为了“依法惩罚犯罪、保护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其中“严格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权”的字眼消失无踪。

近年来,中共为了维护极权统治,大搞数据监控、打压维权人士和信仰团体已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大规模活摘器官和在新疆光设集中营的罪恶更被大面积曝光。在中共官员的词典里早已没有“人权”二字,而是代之以所谓“生存发展权”和“幸福生活权”的骗人字眼。

而最高法报告标题中删除“司法公正”,马上让人联想起刚刚过去的最高法卷宗失窃案。

此案中,周强等中共高层官员动用公权力左右司法的行径,彻底撕下了中共所谓“司法公正”的遮羞布。而案件最后以举报法官王林清“监守自盗”的说法结案,更让民众看清了中共司法不但毫无公正可言,其荒唐程度更到了“不管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的地步。(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