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两爱”民众难舍难离 大多...

“两爱”民众难舍难离 大多鄙视英政府脱欧方式

198
最新民调显示,半数英国人支持针对是否脱欧再办一次公投。(AP Foto/Matt Dunha)

【希望之声2019年3月8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英国易普索民意调查机构(Ipsos MRBI)最新的一项特殊民意调查显示,北爱尔兰选民绝大多数反对脱欧;如果就脱欧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他们会投票留在欧盟。如果脱欧成为现实,北爱尔兰选民绝大多数宁肯在北爱尔兰与大不列颠之间设立边境检查,也不希望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设立边境检查。

北爱尔兰选民希望留在欧盟

据爱尔兰时报周五(8日)消息,易普索民意调查机构(Ipsos MRBI)从3月4日至6日在北爱尔兰进行了为期4天的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北爱尔兰选民绝大多数反对脱欧,如果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他们会投票留在欧盟。

北爱不希望与爱尔兰分离

路透社周五报导说,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英国脱欧,绝大多数人(67%)主张英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这样即使英国脱欧,也无需在任何地方设立边境检查。

最引人注目的是,如果英国硬脱欧,近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宁愿在英国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立货物流动边境检查,也不主张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立边境检查。

假如英国脱欧后必须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立边境检查,几乎一半的选民(48%)不同意北爱尔兰脱欧。

“北爱”新教徒与天主教徒都不满于英国政府处理脱欧事宜的方式

北爱尔兰的民意调查发现,超过四分之三(75%)的北爱尔兰选民对英国政府处理脱欧事宜方式深表不满,69%的人对支持特蕾莎·梅的民主联盟党(DUP)尤为不满,这其中有57%的选民属于新教徒。就“脱欧协议”内容而言,三分之二(67%)的选民认为,民主联盟党(DUP)在代表北爱尔兰的立场方面做的不好,

爱尔兰共和国的民众有88.4%的人是天主教徒,北爱尔兰有 43.8%的民众是天主教徒,其余56%左右基本是新教徒。从民意调查结果来看,无论是天主教徒还是新教徒都不希望与爱尔兰分离,因此都反对可能造成“两爱”分离的脱欧协议。

北爱尔兰的这次民调是通过全国配额抽样法进行的。对北爱尔兰536人进行面对面访谈。个人家庭访谈于举行。准确度误差约为正负4.29%。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