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了解您的權利:在英國獲得兒...

了解您的權利:在英國獲得兒童福利的資格

10491
如何获得儿童福利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劉羽歡編譯報導】有孩子的家庭可享受兒童福利金,您可以獲得的金額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您有幾個孩子和您的收入。

下面我們來解釋甚麼是兒童福利金,誰有資格領取,為甚麼通用福利(Universal Credit)和兒童福利金不能并用,以及如何申請兒童福利金。

甚麼是兒童福利金?

從孩子出生登記的那一刻起,任何有一個或多個孩子的人都可以享受兒童福利。最大的孩子每週收到20.70英鎊,隨後的孩子每週會收到13.70英鎊。

如果您或您的伴侶的收入超過5萬英鎊,您在支付稅費后才能得到兒童福利金,這個稅費叫High Income Child Benefit Charge。

對於那些總收入在50,000英鎊到60,000英鎊之間的人來說,對您5萬英鎊以上的每100英鎊,就要扣除1%的子女福利金。例如,如果您或您的伴侶的收入為5.5萬英鎊,那麽5000英鎊中有50個100英鎊,您的子女福利金就被High Income Child Benefit Charge抵扣了50個百分點。如果您或您的伴侶每年收入在6萬英鎊或更多,那麽就百分之百的抵扣了您有資格領取的兒童福利金。

您可以使用政府的免費兒童福利費用計算器計算,網址:

https://www.gov.uk/child-benefit-tax-calculator

兒童福利金是每四週支付到您的銀行賬戶一次,時間是週四或週二。在某些情況下,子女福利金也可以每週支付,例如,您是單親父母,或您還收到其它福利的情況下。

如果您決定不領取子女福利金,或者您沒有資格獲得子女福利金,填寫申請表也是有用的。這是因為兒童福利可以幫助您獲得NI的信用點數。這些將計入您的國家退休金津貼,並保護您的養老金記錄,説明您的NI繳款沒有任何空缺。

要獲得完整的國家退休金津貼,您需要繳納35年的NI,這些可以是您從工資中扣除,或者您自己支付,當您申請兒童福利時,就會有NI記錄。

我有資格獲得兒童福利嗎?

針對一位16嵗以下子女,或者接受許可範圍内教育的20嵗以下的一位子女,只有一人可為孩子領取兒童福利,并且這個人需要對子女負責,為衣服、食物、生日禮物和聖誕禮物等支付費用。

兒童福利金也適用於領養子女的父母,前提是地方政府沒有為孩子的住宿或生存支付任何費用。

如果您照顧別人的孩子,您也可以申請兒童福利,但不能是兩個成人同時為一個孩子申請福利。

兒童福利和通用福利能一起申請嗎?

您不能同時申請兒童福利金和通用福利。因此,如果您居住的區域提供通用福利,您需要申請的是通用福利。

要查看您所在地區是否已經實行通用福利政策,請查看政府網站上的更新列表。https://www.gov.uk/guidance/jobcentres-where-you-can-claim-universal-credit

通用福利正在全國范圍內推廣,它取代了許多福利,包括求職者津貼、住房福利、與收入相關的就業支持津貼。如果您已經領取兒童福利金、工作和退休金部(DWP)將在您需要申請通用福利時與您聯繫。

如何申請兒童福利金?

處理新的兒童福利申請最多需要12週,而且只可以追溯三個月。

首次申請時,您需要打印並填寫兒童福利索賠表CH2(child benefit claim form),並將填寫完畢的表格,聯通您子女的原始出生或領養證明一起發送給兒童福利辦公室(Child Benefit Office),表格上有地址。

如果您要為其餘子女申請兒童福利金,就需要撥打兒童福利幫助熱線號碼: 0300 200 3100,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晚上8點;週六上午8點至下午4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