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库默丑闻不断 纽约州民主党...

库默丑闻不断 纽约州民主党高层吁辞职

289
纽约州长库默(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凌浩综合编译)纽约州民主党籍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的麻烦越来越大。在另外两名前助手指责他行为不当,以及其政府成员被指控更改数据以淡化疫情死亡人数的真相后,纽约州议会的民主党高层周日(3月7日)要求他辞职。

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图尔特·库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和众议院议长赫斯迪(Carl Heastie)在周日分别发表声明说,他们已经看够了库默的问题。

“每天都冒出一个问题,这正在干扰政府的工作。我们知道的案例有性骚扰、有害的工作环境、养老院有关Covid-19(中共病毒)数据的信誉丧失,以及对有关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质疑”,斯图尔特·库辛斯说:“纽约仍处于疫情大流行之中,并且仍面临着其对社会、健康和经济造成的影响。我们需要在没有日常干扰的情况下进行治理。为了纽约州的利益,州长库默必须辞职。”

赫斯蒂在声明中说:“我们面临许多挑战,我认为州长现在应该认真考虑他是否能够有效地满足纽约人民的要求。”

多数党副党鞭、民主党籍州参议员吉安那瑞斯(Michael Gianaris)发推文说,他同意斯图尔特·库辛斯的呼吁,库默应该辞职。

在库默的丑闻发酵一个月后,斯图尔特·库辛斯、赫斯提和吉安那瑞斯是呼吁库默辞职的纽约州民主党人中最有影响力的三名人士。 斯图尔特·库辛斯最近在周五(3月5日)说,如果再有另一名妇女加入了已经指控他性骚扰的三名女性,那么库默的职业生涯就危险了。

《华尔街日报》周六(3月6日)报道说,一名前助手指控说,在2013年至2015年她为库默工作的两年期间,库默问她是否有男朋友,抚摸她的下背部,并在她从办公桌上站起来时亲吻了她的手。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前新闻助理说,库默在2000年的一次工作活动后拥抱了她,当时库默是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

在向记者简介纽约疫情现状时,库默周日坚称他不会辞职。

“我是由州人民选举产生的。我不是由政客选举产生的。我不会因为指控而辞职。由于指控而辞职实际上是反民主的,我们总是做完全相反的事情。你知道该系统是基于正当程序和指控的可信度,”库默说。“这不是关于我,也不是关于对我的指控。总检察长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事关民众的事情,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它将决定纽约州未来的发展轨迹。”

但是在过去一周对十多位立法者的调查发现,即使是那些不认为库默应该辞职的人也表示,随着预算谈判的临近,在纽约州的关键时刻,这些指控阻碍了立法工作。

“这些丑闻导致我们的常规程序延迟,这是干扰”,民主党籍女议员海恩德曼(Alicia Hyndman)说,“我们有预算需要通过,因为这个州陷入了困境。”

多数党领袖、女议员皮珀·斯托克斯(Drystal Peoples-Stokes)周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预算谈判之前,丑闻削弱了库默的政治地位。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立法机关现在更有决定权时,皮珀·斯托克斯说:“是的,我们应该使用它。”

皮珀·斯托克斯并未要求库默辞职,尽管她说如果由司法部长詹姆士(Letitia-James)领导的调查发现不当行为的指控是有根据的,那么库默就应该辞职。

甚至在被指控性骚扰和不当行为之前,库默就一直在与议会中的民主党人争吵。上个月,库默的一名高级顾问向立法机关承认,州政府一直在掩盖死于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疗养院居民人数,原因是库默当时在与川普总统对抗,他担心会遭致联邦司法部的调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