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库尔德武装激战17小时 伊...

库尔德武装激战17小时 伊拉克IS被击溃

577

美国官员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发动去年以来最大袭击。在激战17小时后,IS的反扑被联军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击溃,二百多名IS武装分子被打死。

福克斯新闻18日报导,美国国防官员说,周三(12月16日),IS武装分子攻击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的四个站点。IS使用汽车炸弹、自杀式炸弹、小型武器、甚至推土机进行猛烈攻击,这是IS到达伊拉克以来,所发动的最大攻势之一。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库尔德战士在美军和联军空中支援下,打死二百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驻伊拉克美军资深发言人史蒂夫‧沃伦(Steve Warren)上校说,伊斯兰国在周三的攻击战术上“出人意料”,同时他赞扬了库尔德战士对激进组织的有效进攻。“这是IS抛出的最大的进攻,但库尔德战士轻而易举地击败了他们。”他说。

美国军事官员说,库尔德战士跟IS经过17个小时的战斗,加上美国、法国、英国和加拿大战机的联合作战,一百八十多名IS武装分子在联军战机空袭中被打死,还有二十多名IS分子在跟库尔德战士的地面战斗中丧生。

负责伊拉克北部的美国高级官员马克‧奥多姆(Mark Odom)说,近几个月“伊斯兰国”的攻击变得越来越弱。他们即使攻击,也是从一个更远距离发起,更多依靠如炮弹、火箭弹和迫击炮等间接火力进攻,而不是更近距离的使用小型武器和其它武器的直接攻击。

据信,IS发动攻击是为了干扰伊拉克军队重新夺回摩苏尔的计划。

联合国批准切断IS资金来源决议案

12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首次举行会议,批准了切断伊斯兰国资金来源的决议案。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安理会轮值主席鲍尔星期三对记者说,这项决议案通过后,将成为一项新的国际法。

这项决议案旨在扩大并加强现有的针对基地组织的制裁框架,并将制裁重点转向伊斯兰国。安理会还将“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更名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并呼吁各国在120天内报告各自的制裁执行情况。

决议呼吁各国通过阻止石油和文物走私等切断IS的资金来源。

打击恐怖主义 欧盟加强信息共享

欧盟领袖18日同意,加强各成员国之间以及与第三国恐怖活动相关资讯共享,希望能避免巴黎恐怖攻击事件再度发生。

据中央社报导,在周五的例行峰会上,欧盟各国领袖同意扩大恐怖袭击的资讯共享,包括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申根区域资讯、和第三国有系统的登录与分享重大犯罪资讯等。

高峰会也同意,扩大欧洲警政署(Europol)资料库,以及各国进入欧洲警政署与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Frontex)资料库的访问权限也将扩大。

欧盟领袖也要求,加强和北非、中东、土耳其与西巴尔干地区在反恐活动上的合作,与资讯交换。#

大纪元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