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快讯】意大利总理孔特辞职...

【快讯】意大利总理孔特辞职

549
意大利总理孔特(图片来源:AP)

【2020年1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康慧综合报道)1月2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正式辞职。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将开始和意大利各政党展开协商,以解决政府危机。孔特会暂时留守以处理各项事务。

此前有分析认为,孔特有可能重新获得马塔雷拉的任命,之后重组政府,以寻求更多党派支持,从而在议会中达到绝对多数。也有报道认为,意大利有可能举行新的选举。

这是孔特第二次辞职,2019年8月,由于执政联盟陷入危机,孔特宣布辞去总理之位。但他很快再次受权组阁,继续出任总理。

此前的1月13日,意大利活力党领导人、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宣布该党的两位重要成员从意大利执政党联盟中退出,并辞去意大利内阁部长的职位,此举导致意大利执政联盟失去其在参院的多数党席位,意大利政府陷入危机。虽然孔特政府在之后分别赢得了参众两院的信任投票,但仍缺乏参议院的绝对多数支持,政令推行将会遇阻。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