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

快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将宣布辞职

508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职。(首相官邸kantei IG)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屡被爆出健康状况亮起红灯,「辞职之说」疯传。据日媒今日(28日)报道指,安倍晋三将在今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因健康理由辞职。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报导,首相安倍晋三因旧疾恶化,为避免对处理国政有所影响,决定辞去首相职务。

安倍日前曾两度赴医院检查,日本《Flash》周刊月初报道更指,安倍曾在首相官邸内的办公室吐血,健康状况引发关注。

共同社早前报道表示,安倍为应对新冠疫情,长期留在官邸处理公务,未能放长假,但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其后表示,安倍的健康状况完全没问题。今日则再次传出辞职消息。

2006年9月,安倍第一次担任首相,成为日本战后出生的最年轻的首相。2007年9月,安倍突然以身体健康原因辞职。其后,2012年12月率领自民党赢得大选,再次出任首相并连续执政至今,成为日本史上连续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