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快讯】荷兰首相公布更加严...

【快讯】荷兰首相公布更加严厉的疫情限制令 明天凌晨开始实施

404
【快讯】荷兰首相公布更加严厉的疫情限制令 明天凌晨开始实施。(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2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综合编译)今天(12月14日星期一),荷兰首相马克·鲁特(Mark Rutte)在晚上发表了电视讲话,对外宣布了更加严厉的疫情限制令。新规定从明天(12月15日星期二)凌晨开始实施,以免在当日发生抢购,有效期到明年1月19日。明年1月12日,将宣布之后的政策。荷兰新冠状病毒(也称中共病毒)病例数正在增加,现在每天有近10,000例新增病例。

从12月15日零时开始实施的措施

关闭所有生活非必需品商店,比如百货商店、花园超市、服装店、装修店等。但生活必需品商店保持开放,如超市、肉店、蔬果店、面包店、蛋糕店、洗衣店、日用化学品商店、露天农贸市场、银行和药店等。
接触性服务行业关门,比如理发店、美容店、美甲店等。辅助医疗接触行业仍然照常营业,如物理理疗师和牙医。
关闭公共场所,如博物馆、动物园、剧院、游乐场等。
关闭健身房、游泳池和桑拿房。
家里接待访客的数量从每天最多3人减少到2人;圣诞节期间(12月24、25日和26日)临时增加到3人,13岁以下的小孩不计算在内。
户外最多聚集2人,来自同一个家庭和13岁以下小孩不计算在内。
除非有紧急原因,不要出国旅行,不要预定三月中旬以前的旅行。
紧急呼吁在家工作。

从12月16日开始实施的措施

小学、中学和大学停课关门,采取网上教学。考试、实践教育和特殊教育除外。
只有家长在社会关键部门(如警察、医务工作者、公交部门员工)工作的小学生可以前往学校,学校会安排照顾。
幼儿园、托儿所关门,只有家长在社会关键部门工作的孩子可以前往。

哪些场所仍然开放?

酒店仍然开放,但不能提供餐饮给客户,也不能提供客房餐饮服务。
教堂、清真寺以及其他宗教场所仍然开放。
餐饮业仍然保持关闭,但允许提供外卖服务。
市政厅保持开放。
社区中心仅向弱势群体保持开放。
图书馆仅开放借书和还书服务。
晚上仍可外出,不实行宵禁。
户外体育场所保持开放,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可以参加群体训练,18岁以上的成年人户外不能超过2人一起运动。
公共交通仅限于有紧急事务的人乘坐(如社会关键部门员工通勤、照顾生病的家人等)。
2020年2月27日,荷兰报告了首例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荷兰国家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天早上,24小时内,该国新冠状病毒感染数量增加了约8,500例。一天前的涨幅接近10,000例,是六个星期以来的最大涨幅。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瘟疫与中共】疫情飙升 聚焦风车之国荷兰
疫情恶化 荷兰紧急升级防疫措施
中共病毒肆虐 荷兰防疫措施进一步升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