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快讯】法国制造的Covi...

【快讯】法国制造的Covid鼻喷雾剂因缺乏验证而被停售

459
法国制造的Covid鼻喷雾剂因缺乏验证而被停售。(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法国国家药品机构 (ANSM)勒令一家法国医疗器材公司停止销售鼻腔喷雾剂,一种号称能消除新冠病毒(Covid)的鼻腔喷雾剂,因为表示没有收到任何临床验证,证明该喷雾的性能和安全性,该公司也被要求召回这些喷雾剂,并通知所有可能获得该喷雾剂的人。

国家药品机构要求该公司停售该产品

法国Pharma & Beauty公司(简称P&B Group)曾宣布,其喷雾剂将于3月1日起在药店出售。该公司宣称其“Spray Nasal COV-Defense”, 又称“spray nasal Biokami”, 意思是能消除新冠病毒Covid)的鼻腔喷雾剂,由离子水制成,可在30秒内祛除约99%的病毒负荷。

国家药品机构 (ANSM)表示,它还没有收到任何临床验证,证明该喷雾的性能和安全性,而这却是销售该产品的基本要求。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没有这些验证和更多信息的情况下,根据法国卫生当局(DPS)的决定,我们将暂停P&B公司的鼻腔喷雾剂销售、分销、广告和使用,直到它们符合规定。该公司也被要求召回这些设备的批次,并通知所有可能获得该喷雾剂的人。

因此P&B公司声明将于2021年3月1日不再销售这款离子水的鼻腔喷雾剂,公司声明新闻稿详情请点这里

开发鼻喷雾剂有机会预防COVID-19吗?

一家位于法国马赛的医院——IHU Méditerranée医院的伯纳德·拉斯科拉(Bernard La Scola)教授告诉法国信息网,它可能会在你使用的瞬间起作用,但不会有后续的效果。美国科学家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雷杰纳荣制药技术公司(Regeneron)的科学家,也正在研究鼻喷雾剂是否能用以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理论根据是由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鼻腔信道进入肺部,因此或许透过喷雾可以阻止感染,该技术目前还在动物中进行实验阶段。也有科学家表示,这样的喷雾充其量只能作为病毒的额外屏障,就像口罩一样,但没有别的作用。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法国接种新冠疫苗常见问题汇编(上)
法国接种新冠疫苗常见问题汇编(下)
【原创视频】法国深度游!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 | 第五站:国王城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