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快讯】法国全国将于4月3...

【快讯】法国全国将于4月3日晚实施为期4周的有限“封城”

901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1年3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康慧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晚8点,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发表电视讲话,为阻止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攀升,法国将于4月3日晚上,实施为期4周的全国有限封城,学校将关闭3周。

之前的3月19日,法国在部分地区实行了有限封城,但是随着近期每日病例数量的飙升,巴黎等感染热点地区的医院已经人满为患,这让政府面临巨大压力。

但是,总统马克龙决定以有限封城取代全面且严格的全国封锁。即将之前在部分地区实行的有限封城措施,推广至法国全境,包括关闭非必需品商店和禁止地区之间的旅行。所有离家超过10公里的旅行都需要提供证明许可表。

该决定将于4月3日(星期六)晚上生效,并将持续4周。此外,全国的学校将暂时关闭,具体相关措施如下:

4月5日(星期一):小学、中学和高中进行为期一周远程教学。幼儿园和托儿关闭。

4月12日(星期一):所有学校开始为期两周的复活节假期(大多数学校的假期日期有所改变)。

4月26日(星期一):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重新开放,中学和高中继续开展远程教学。

5月3日(星期一):中学和高中恢复开放。

总统马克龙还表示,子女休学期间无法工作的家长,将有资格获得临时工休假或经济援助。

新的疫苗接种日程也公布如下:

从4月16日起,所有6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都可以接种疫苗,而不仅仅是有潜在疾病的人。

从5月15日起,所有50岁以上的成年人可以接种疫苗。

从6月中旬开始,其他人都有资格接种疫苗。

 

相关阅读:

【原创视频】法国宣布巴黎大区在内的16省封城

【快讯】法国自明日起(3月19日)将实施1个月的有限封城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