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讯】阿根廷足球传奇马拉...

【快讯】阿根廷足球传奇马拉多纳去世 享年60岁

648
阿根廷足球传奇马拉多纳去世 享年60岁(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0年11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今天上午阿根廷足协宣布,该国传奇足球运动员迭戈·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去世,享年60岁。

https://youtu.be/6fyrF2Oh1iA

迭戈·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迪亚高·马纳当拿)生于1960年10月30日,有着辉煌灿烂的足球运动员生涯。曾效力阿根廷的博卡青年、巴塞罗那、那不勒斯等俱乐部。

他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91场,攻入34球;他曾率队为阿根廷捧回1986年世界杯,被公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

退役后他曾经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在内的多支球队。

刚刚过去的这个10月30日,马拉多纳度过60岁生日。

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表示,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在星期三晚上举行的所有冠军联赛比赛中,将进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药物测试失败后,他的国际比赛生涯结束了。

他的律师说,几周前马拉多纳接受硬膜下血肿手术的。这名60岁的前足球巨星前不久刚进行完脑部手术,救护车迅速抵达了马拉多纳的家中,但却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这位巨星死于心脏病,这发生在他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家中。

阿根廷足球协会在推特发文表述“对传奇之死最沉痛的哀悼”、“你将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