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快乐 是心里有暖流而非享乐...

快乐 是心里有暖流而非享乐

365
挪出时间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扮演润滑剂,让别人生命变得更容易。(图片来源:pixabay)

于不经意中,看到几年前在社团听朱卫茵老师深演讲所作的笔记,她围绕着“所有不好的事是成就你的好”这个主题,述说自己的婚姻,深具启发性,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圣者有言:“越好的人就越让他吃苦”,朱老师对婚姻的回顾呼应了此言,她所承受的苦难正是上天对她的厚爱,是神迹。

神迹处处,苦难是其一。吃得了苦,心灵境界提升,粹炼出生命的精华,方能逐步回归生命的圆满。天地造化是神迹,变数是神迹,悲欢离合是神迹,在在皆神奇。

朱老师由婚姻的苦难粹炼出恢宏大度,成为女儿眼中最善良、不记恨的“万人迷”。她说:“如果不是因信仰,做不到。”她鼓励大家,苦难越多,贵人越多,永远不要放弃!那么,我们想一想,苦难、贵人不也都是神迹吗?

朱老师二十多年前从香港嫁来台湾,身为知名艺人的妻子,享尽荣华富贵,在失婚的打击后,有幸成为电台节目主持人,再度做她得心应手的DJ工作,逐步架构了新的价值观、人生观,从而走出悲痛。

朱老师学会了与自己沟通,去除虚假,不依靠别人的认同,从而更爱自己。由此建立自信,因而更知道如何倾听别人,了解对方的需要。真爱不是把他人变成另一个自己,而是认同他,支持他。

在婚姻中觉得自己是外人,其实是自己的心态所造成的,而不是别人强加的,要有胸襟去体谅别人。朱老师对她前婆婆的真心关爱,变成前婆婆最在意的有没有去探望她的人。

回首在婚姻的歌舞升平中,并没告诉对方真正的自己是谁,朱老师总感到虚假。她说,不真,好比衣服越洗越脏,越烫越皱。事过境迁才知道什么是真的。

恐惧对方知道真正的自己源于无知。生命不可怕,最怕的是不知如何面对自己。人无法控制世界,但绝对可以控制自己如何去应对。埋怨成就不了你,不要把失败放在生命里。

朱老师说,在危难中别怕,会有方向的。在卑微、低处时,会变得更懂得珍惜别人对自己的好。永远希望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老师,不要自满。不要跟别人比较,要跟自己比较,看看自己的人生有没有意义。

人要拥有的不是知识,而是生命过程中的勇敢,是智慧。对自己的信心、肯定,就是美。不再期望别人该如何对你时,你就在天堂。

要懂得笑,关心别人,体贴别人,给人家希望。朱老师说,挪出时间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扮演润滑剂,让别人生命变得更容易。爱所有对我不好的人,他们并不知自己在做什么。

快乐是心里有暖流,而非享乐。追求完全的自我要付出代价。神就是爱,我们必须更爱自己,从而更爱别人,我们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朱老师宛如浴火凤凰,从苦难中粹炼出生命精华后重生,展现了神性的美。

 

作者:张卉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