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羅斯也变脸了? 凍結委内...

俄羅斯也变脸了? 凍結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帳戶

308

【2019年02月18日訊】俄羅斯向來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堅定支持者,不過最近一項舉動引起外界關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消息人士17日告訴路透社,該行已決定凍結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帳戶,並暫停與其交易,以降低淪為美國制裁對象的風險,

自美國祭出制裁以來,許多外國企業都與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保持距離。俄羅斯官員則曾表態支持馬杜羅,並譴責反對派行動是受到美國鼓動的計謀,目的是在卡拉卡斯篡奪權力。

俄羅斯企業則陷入左右為難的窘境,一面想替克里姆林宮立場背書、支持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一面又擔心這麼做可能會讓自己淪為美國制裁對象,不利公司業務。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說:「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的帳戶目前已遭凍結。如你所知,交易無法執行。」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並未回應記者置評要求。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也在推特以紅色大寫字體,怒斥這是「假新聞」,但也未應要求發表評論。

路透社此前報導,消息人士和內部文件指出,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通知旗下石油合資企業客戶,將石油銷售的收入存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帳戶,企圖規避美國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實施的新一輪制裁。

多年前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設帳戶的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說,公司2013年與這家銀行簽署協議,為合資企業薩莫拉石油公司(Petrozamora)融資10億美元。消息人士說,薩莫拉石油公司的帳戶也遭凍結。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是俄國第3大放款機構,股東包括國營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