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恐嚇媒體「無法接受」 瑞典...

恐嚇媒體「無法接受」 瑞典召見中共大使

297
瑞典國會大樓(Holger.Ellgaard /维基百科)

【2020年01月20日訊】中國「戰狼外交」是中國(中共)外交部的特色之一,常遭到他國的詬病,而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是代表人物之一,他近日的言論屢次引發爭議,瑞典外交部今日以桂從友屢次批評與恐嚇瑞典媒體,召見他進行談話,並拒絕透露任何關於談話的內容。

綜合外媒報導,桂從友上週末接受瑞典公共廣播電臺SVT的專訪時,他把中國比喻成「86公斤的重量級拳擊手」,瑞典媒體則是想挑釁中國的「48公斤的輕量級拳擊手」,中國基於禮貌與善意要瑞典媒體少管閒事,否則「如果輕量級選手不聽勸告,甚至闖入重量級選手家中,重量級選手將別無選擇」,SVT也報導,中國(中共)大使館官員一再聯繫瑞典主要的媒體,批評他們對中國的報導,並試圖影響它們。

對此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在當地時間18日時發表聲明,表示桂從友的言論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威脅」,他指出「中國(中共)大使現在的作為相當嚴重。外交部和我本人也一再向大使解釋,言論自由受到憲法保障,媒體記者有權完全自由地進行工作」。

中國(中共)大使館也發表聲明,否認SVT的報導,指稱「我們對遭到歪曲的事實表達不滿」。

近年來,中國與瑞典的關係陷入緊張,瑞典一再要求中國(中共),釋放遭北京當局關押中國出生的瑞典公民、香港銅鑼灣書店書商桂民海,去年11月時,瑞典文化部長頒發人權獎項「圖霍夫斯基獎」給桂民海後,隨後中國取消了前往斯德哥爾摩的兩個企業代表團行程。(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