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学家收到15亿光年以外的...

科学家收到15亿光年以外的神秘无线电信号

297
科学家收到15亿光年以外的神秘无线电信号。(图片:Pixabay)

近期,加拿大的天文学家表示,收到了十五亿光年以外的一个遥远星系发出的一系列神秘无线电信号。

BBC的报道称,加拿大科学家检测到的13个 “快速电波爆发” (fast radio burst, FRB)中,有一个非常不寻常的重复信号,大约来自15亿光年以外的一个相同的信号源。

无线电波的确切性质和起源尚不清楚。这种重复的信号此前被一个不同的望远镜发现过一次。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斯蒂尔斯(Ingrid Stairs)表示,这表明存在着更多人类不知道的东西的可能。斯蒂尔斯说,“随着更多的重复信号和更多可用资源来研究,我们或许可以理解这些宇宙谜题—它们来自哪里以及它们是什么原因产生的。”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

收到信号的CHIME天文台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的欧肯纳根山谷,由四个100米长的半圆柱形天线组成,每天扫描整个北方天空。

该望远镜去年才开始运行,几乎立即就检测到了13个FRB。

《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大多数截获的快速无线电突发显示出“散射”的迹象,这种现象揭示了无线电波源自具有特殊特征地区的强大天体物理对象。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吴博士(Cherry Ng)说:“这可能意味着某种密集的团块,如超新星的残余物,或靠近银河系中央的黑洞。 但它必须在某个特殊的地方才能让我们看到所有这些散射。” 也有科学家相信这些信号很有可能是外星智慧的迹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