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科学家发现来自另一个宇宙的...

科学家发现来自另一个宇宙的神秘光芒(组图)

612
天体物理学家发现了一缕“神秘的光芒”,由此推断另一个平行宇宙很可能真的存在。(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平行宇宙论又叫多重宇宙论,这个理论目前尚未被物理学界承认。不过一名天体物理学家发现了一缕“神秘的光芒”,由此推断另一个平行宇宙很可能真的存在。

“神秘的光芒”

美国加州普朗克数据中心(U.S.Planck Data Center)的项目主任Ranga-Ram Chary通过绘制宇宙微波背景,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光芒”。

Chary说,宇宙微波背景是指大爆炸30万年之后第一缕光芒的残余。一般来说,除了噪音之外,应该不会有其它的发现,而且这个“神秘的光芒”比本来应该有的亮了4500倍。

Chary认为,这个光芒可能是从另外一个宇宙“泄漏”过来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来自另外一个宇宙和我们这个宇宙发生碰撞后产生的物质。

根据这项发现,Chary在《天体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上发表研究论文。

论文中写道:“这一发现可以验证这一假说,我们的这个宇宙只不过是在一个永恒膨胀的超区域中存在的一块区域而已,它的外面还有其它的平行宇宙,这些平行宇宙的物理定律可能与我们完全不一样。”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科学家都认可Chary的研究结果,对此Chary表示,要想证实这一假说,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1895年,美国哲学家与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提出平行宇宙的概念。自此,多年来多位宇宙学家致力于推测多重宇宙的存在,但是至今仍不能证明它们的存在。而Chary的研究却可以验证这一理论:“宇宙的暴涨导致多重宇宙”,因此这项研究的意义十分重大。
我们的这个宇宙的外面还有其它的平行宇宙。(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在2003年《科学美国人》杂志中,有一篇由美国宇宙学家马克斯・泰格马克撰写的平行宇宙专文,文中他将平行宇宙分成4类:

第一类:这类宇宙和我们宇宙的物理常数相同,但是粒子的排列法不同,同时这类的宇宙也可视为存在于已知的宇宙(可观测宇宙)之外的地方。
第二类:这类宇宙的物理定律大致和我们宇宙相同,但是基本物理常数不同。
第三类(艾弗雷特的多世界诠释):根据量子理论,一件事件发生之后可以产生不同的后果,而所有可能的后果都会形成一个宇宙,而此类宇宙可归属于第一类或第二类的平行宇宙,因为这类宇宙所遵守的基本物理定律依然和我们所认知的宇宙相同(上述“一颗球落入时光隧道,回到了过去撞上了自己因而使得自己无法进入时光隧道”诡论的平行宇宙解决办法属于此种)。
第四类(数学宇宙假说):这类宇宙最基础的物理定律不同于我们宇宙,而基本上到第四类为止,就可以解释所有可能存在(也就是可想像得到的)的宇宙,一般而言这些宇宙的物理定律可以用M理论构造出来。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