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柯文哲談新疆棉爭議 稱反共...

柯文哲談新疆棉爭議 稱反共是未來15年世界趨勢

423
臺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片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有關中共在新疆強迫維吾爾族種植棉花爭議,全球輿論持續發酵,臺灣首都臺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8日)表示,中共在人權方面的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他並認爲,美中貿易戰一定還會持續打下去,“反中在未來15年將會是世界趨勢”。

中國新疆強迫勞動議題近日引發世界各國熱烈討論,許多歐美品牌因人權因素而抵制使用新疆棉花,因而遭到中共打壓與封殺。連對岸的臺灣藝人也被迫要表達立場,甚至與拒用新疆棉的品牌做切割,引發國際社會一片撻伐。

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波因新疆棉而引起的國際紛爭,其實源自於美中貿易戰,且這場大戰一定會繼續打下去。

他強調,所謂的兩岸問題並不是所謂的“臺灣海峽”兩岸,而是“太平洋”兩岸,所以反中共的情緒其實是世界大事,未來15年都將會是世界局勢。他認爲,中共務必要想辦法改變國際形象。

他也談到,北京很多動作讓臺灣人很不高興,“鳳梨不買、飛機飛來飛去,WHO不讓我們參加”。柯文哲說,他不曉得中共“在幹什麼”。不過他坦言,全球化已成“半球化”,這也是近年來一種國際趨勢,說白了就是選邊站。

對於臺灣今年是否有機會參加5月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柯文哲說,醫生誓詞第1條就是不能因宗教、種族限制而影響醫療行爲。他認爲“臺灣不能參加WHO,在世界上怎麼講都不對。”,其他有涉及政治的就算了,但WHO將臺灣排除在外,在國際上對中共而言絕對是負面的。

臺北市長柯文哲28日談及新疆血棉花引發的相關爭議。
臺北市長柯文哲28日談及新疆血棉花引發的相關爭議。(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