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克罗地亚遭遇140年最强震...

克罗地亚遭遇140年最强震 “中共病毒”侵袭给救灾带来困难

365
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附近发生140年来遭遇的最强地震。由于“中共病毒”目前已侵袭克罗地亚,给地震救灾工作增加了困难。(新唐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3月23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附近星期天(22日)发生芮氏规模5.3强震,造成了多起火灾和停电,至少一名15岁少年死亡,另有一些人受伤。这是该城140年来遭遇的最强地震。由于“中共病毒”目前已侵袭克罗地亚,给地震救灾工作增加了困难。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这场地震在当地时间上午6时23分发生,许多民众还在睡梦中,被惊醒后逃到街上。震央位于萨格勒布北方7公里,深度10公里。

报道说,市区街道四处可见瓦砾碎片,掉落的混凝土板砸毁不少汽车。其中老城区受损最为严重,其中部分建筑建于19世纪。多幢建筑物倒塌或损毁。萨格勒布一座知名教堂也遭破坏,其中一座尖塔塔顶被震垮。该教堂曾在1880年地震倒塌后重建。地震后部份地区停电, 当局接获多宗火警报告。医院也进行紧急疏散。萨格勒布附近广大地区遭波及,克罗地亚邻国斯洛文尼亚、波黑均有震感。

根据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FZ 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GFZ)最初报告地震为6.0级,最后下调至5.3级。这场地震是140年来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遭受的最大地震。

据报道,当地气温仍低,许多民众来不及穿上外套就逃出住处,在街上发抖。地震引发停电和多起火灾,随后还发生至少两次余震。民众在社交媒体分享家中物品从架子上掉落及瓶罐和玻璃碎裂的照片。

医疗部门报告称,一名15岁少年因公寓倒塌重伤,被急救人员送至医院后死亡。另一名未成年人因屋顶倒塌,头部受伤。另有多名民众受伤。

地震在首都部分地区造成了多起火灾和停电。消防和救援人员正在紧急行动中。克罗地亚总理普伦科维奇(Andrej Plenkovic)表示,这是萨格勒布自1880年以来遭遇的最强地震,建筑受损情况严重。他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灾情严重地区的居民应暂时待在户外。普连科维奇在内阁紧急会议后说:“我们同时遭遇两场彼此矛盾的危机(地震和新冠肺炎疫情)。”

克罗地亚通讯社援引内务部长达沃尔·博日诺维奇(Davor BOŽINOVIĆ)的话报道,地震发生在武汉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形势非常复杂”。

萨格勒布部分地区因“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之际,这场地震造成许多民众恐慌,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也不同程度受损,部分病人被转移。

截至22日,克罗地亚有206人确诊新冠肺炎,1人死亡。当局禁止5人以上集会,且要求人们保持社交距离。为对抗冠病疫情, 萨格勒布正进行部分封锁,市民受促待在家里,减少出门,但这场地震来袭,他们在没有选择下,唯有逃到户外。普兰科维奇敦促民众保持冷静,并要求住在萨格勒布市中心受损严重地区的民众远离住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