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希望之声原创)克罗地亚位于欧洲东南部,近年来迅速成为欧洲新兴的旅游度假地,其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令人惊叹的建筑艺术、美丽迷人的海滩以及物超所值的旅游价格,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前来探寻它的美。克罗地亚的每个城市都各具特色,既适合长线旅游者来逐一品味每个城市,也适合短线旅游者花费2、3天在一个城市度过周末或小假期。本文这里选取六个最佳的克罗地亚城市推荐给读者,希望各位可以在克罗地亚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1.杜布罗夫尼克 ( Dubrovnik)

杜布罗夫尼克的老城区,美得令人惊叹。古老的建筑,刻着岁月的痕迹,陈旧的街巷涔出闲淡的优雅,错落的红屋顶别致如画,古朴的城墙与苍劲的海岸坚守着这片土地,从久远走到现在……老城区的一切,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从下面这些图片中你可以窥见出这个城市的美丽。

杜布罗夫尼克 大教堂(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www.instagram.com/p/BxpxTZmgP3A/?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xnD9B-nFPY/?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如画般的屋顶(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www.instagram.com/p/BxsnedMhmq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xsRGzOlwMY/?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游览这里大约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如果你有更宽松的时间,那么值得前往Banje海滩一游。

Benje海滩 (图片来自:Pxiabay)

2.斯普利特 (Split)

斯普利特是克罗地亚的历史名城,城内有大量的博物馆与美术馆,拥有大量珍贵的藏品。如果在斯普利特度过三至四天,你会了解到许多克罗地亚的历史与文化,并且可以感受这里充满活力的现代夜生活。

壮观的戴克里先宫(Diocletian’s Palace)堡垒是必游之地,这个宫殿也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古罗马建筑遗址群。

戴克里先宫(图片来源:Instagram 账号 Jane.storey12)
戴克里先宫 (图片来源:Pixabay)

穿过狭窄的街道,是当地最好的商店和餐馆,晚上前往斯普利特最繁华的旅游休闲一条街——Riva海滨长廊,那里有众多的餐厅和酒吧,在那里一定会让你度过一个迷人的夜晚。

斯普利特 (图片来自:Pixabay)

这个城市还拥有一些美丽的海滩,适合那些想要享受充足阳光的人。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市(图片来源:Pixabay)

3. 萨格勒布 (Zagreb)

萨格勒布是克罗地亚首都,既是一个充满历史与文化的古城,又是一座展现勃勃生机的活力城市,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和生活气息。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物美价廉的食物,还可以参观富丽堂皇的奥匈帝国时期的建筑。城市里的画廊、博物馆和流行时装小店整齐有序、随处可见,也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萨格勒布艺术馆(图片来自:Instagram 账号—filipczyk)
萨格勒布 (图片来自:Pixabay)
圣马克教堂(图片来自:Pixabay)

虽然景点众多,萨格勒布却是一个可以在一两天内轻松游览完的地方,所以非常适合周末度假。

4.普拉 (Pula)

普拉旧城中心仍保存着罗马时代的街道设计,以城堡为中心,街道民居环绕而建,四周散布不少罗马时代的建筑遗迹。从圆形斗兽场到奥古斯都神庙的一系列建筑遗迹,都令人印象深刻,虽经岁月的洗礼,仍能叫人略窥到当年罗马帝国的风采 。

除了罗马斗兽场,普拉斗兽场是第二个保留较好的斗兽场。

圆形斗兽场 (图片来自:Wikipedia/By Diego Delso, CC BY-SA 4.0, )
奥古斯都神庙 (图片来自:Wikipedia/CC BY-SA 4.0)
圣玛丽福尔摩沙教堂(图片来自:Wikipedia /CC BY-SA 4.0)

与此同时,美食家还可以在这个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探寻一下它的食品市场和酿酒厂,那也是另一种乐趣。

5.  希贝尼克(Sibenik)

希贝尼克位于克罗地亚的亚得里亚海沿岸,引人瞩目的建筑、迷人的当地商店和餐厅以及令人惊叹的海滨位置,使其拥有独特的魅力。

希贝尼克(图片来自:Pixabay)

如果只是为了欣赏景点,那么步行游览这座城市是最佳选择。除此之外,去坐落在陡峭山坡上的宏伟的圣迈克尔堡垒俯瞰城市全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圣迈克尔堡垒(图片来自:Wikipedia/CC BY-SA 3.0)

这座城市也有世界文化遗产——圣詹姆斯大教堂。它是建于中世纪著名的哥特式建筑,是全世界最大的纯石质结构的教堂,没有任何砖木,前后100多年才得以建成。教堂大门外精美的浮雕,令人叹为观止。这座白色的石头教堂是希贝尼克建筑的瑰宝。

圣詹姆斯大教堂(图片来自:Pixabay)

6. 扎达尔 (Zadar)

扎达尔是历史爱好者的必去之地,这个城市包括圣多纳图斯教堂、罗马广场和扎达尔大教堂等景点。

圣多纳图斯教堂和旁边的塔楼(图片来自:Pixabay)

同时,这里的博物馆众多,比如有古代玻璃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等,这些博物馆见证了克罗地亚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到这里旅行,无需考虑天气因素,或许在原本无所事事的阴雨天里,造访记载着人类文明的博物馆或大教堂,更能体会出这个城市古旧的味道。

扎达尔 (图片来自:Pixabay)
扎达尔(图片来自:Pxiabay)

两天内可以游完扎达尔的精华景点,但是如果你想玩得轻松一点,可以给这里留出三天的时间。

 

克罗地亚的精彩远不止于此,其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等待着每一位旅行者前来探访。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责任编辑:梓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