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克拉奇副國務卿訪台 亞太助...

克拉奇副國務卿訪台 亞太助卿史達偉:確保台灣國際空間

332
美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與9月17日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參議院網站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8日】(本台記者文興綜合報導)美國國務次卿(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台是最近幾週內第二次美高層外交官訪台。中共媒體《環球時報》刊文稱「石頭可能成為魚雷」。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與9月17日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回答問題部分時表示,克拉奇國務次卿現在正在台灣訪問,是為了慶祝前總統李登輝的傳統以及美台關係。美國將繼續推進與台灣的互動,還將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

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說,美國遵循《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和《台北法》,所有這些確保美國承認台灣國際空間來解決其更大鄰國問題,通過對話方式而不是通過強迫來解決差異。

史達偉說,我們所指的是選擇合作夥伴不是通過強迫,明確不是通過使用武力。 (“We mentioned taking picking off partners, not through coercion or definitely not through use of force. “)

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表示,美國將繼續推進與台灣的互動。衛生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Alex Azar)最近對台灣的訪問表明,美國將與台灣就全球健康等國際問題開展合作,即將進行的經濟合作將進一步加深美台的牢固關係。

「我們還將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特別是在涉及公共衛生、安全和國家安全的領域。 台灣在應對COVID-19方面值得讚揚。台灣對國際社會有很多貢獻,對民主、人權和自由市場的承諾也是如此。」

史達偉說,7月9日,美國國務院正式向國會通報了向台灣提供軍售國防武器,將繼續依據《台灣關係法》(TRA)提供台灣國防物資和服務,以使台灣能夠維持足夠的自衛防禦武器。美國對執行《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的承諾是堅定的,對美國一中政策的承諾也是如此。

在國務次卿克拉奇訪台宣布之後,據美國新聞(usnews.com)報導中共《環球時報》刊文稱,「一旦他們走得太遠,這些石塊可能會變成魚雷,增加了整個地區的不確定性,也是台灣海峽發生急劇變化的風險。」

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重申,川普政府與國會之間在台灣軍售和其他方面的合作完全同所有協議一致,確保和平解決中國與台灣問題。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