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克拉夫特隨身帶一物 “臺灣...

克拉夫特隨身帶一物 “臺灣黑熊”風光聯合國

365
克拉夫特表示,不要讓現存的苦難抹滅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即使像現在這樣艱困的時刻也要堅守民主,因爲有天台灣將會站在這裏。(擷取自美國駐聯合國使團官網)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雖然正進入政權交接期,但美臺關係仍持續升溫,去年剛訪臺的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13日透過推特大讚臺灣是偉大的夥伴。臺灣駐紐約辦事處14日在社交平臺也發文,同時附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手提內裝臺灣黑熊布偶的靚包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這張照片也證實克拉夫特在與蔡英文總統的視訊對話中,提到自己“帶着臺灣黑熊”一起來到聯合國大廈。

可愛吸睛的臺灣黑熊布偶從克拉夫特的黑色手提包探出頭來。(臉書截圖)

美國國務院9日宣佈解除與臺灣交往的多方限制後,去年9月剛訪臺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3日便透過推特大讚臺灣是偉大的夥伴、朋友和了不起的民主典範,更說國務卿蓬佩奧已下令給予臺灣“自由國家”的地位。

原定13日訪臺的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14日要在外交學院以“如何促進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爲題,向曾參與模擬聯合國的學生髮表談話。雖然因美國政權交接而緊急取消訪問,但克拉夫特仍錄製影片,將原定發表的演說內容發佈在官網上,臺灣時間14日上午也以視訊方式與蔡英文對話。

臺灣駐紐約辦事處14日在推特與臉書發文,並附上克拉夫特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內的背影照。照片中的她正準備步上樓梯前往聯合國大會廳,爲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錄製一段演說,而可愛吸睛的臺灣黑熊布偶便從她的黑色手提包探出頭來。

臺灣駐紐約辦事處推文寫道:“我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進到那裏。”

在克拉夫特與蔡英文的視訊對話中,蔡英文曾問她,“黑熊布偶今天有跟你在一起嗎?”克拉夫特說:“有的,當我進入聯合國大廳時,我帶着牠!”。這張照片果真證實克拉夫特所言不虛。

早在去年9月在紐約參加美臺日合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視訊工作坊時,克拉夫特在推特(Twitter)發文附上的照片背景中便可清楚看到顯眼的臺灣黑熊布偶,當時便成爲熱門話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公開爲臺灣發聲,直指沒有臺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圖取自twitter.com/USAmbUN)

據瞭解,這隻臺灣黑熊是出自紐約挺臺入聯遊行籌備團體“保持臺灣自由”(Keep Taiwan Free)製作的“臺灣防疫關懷包”,專門用來贈送給美國政界與智庫人士,內含臺灣黑熊布偶、口罩、T恤、明信片等物品。

紐約挺臺入聯遊行籌備團體Keep Taiwan Free製作“臺灣防疫關懷包”,贈與美國政界與智庫人士,內含臺灣 黑熊布偶、口罩、T恤、明信片等物品。 (Keep Taiwan Free提供)

儘管克拉夫特即將卸任,不過在和蔡英文的視訊通話中,她強調,她的使命並未結束,美國會在聯合國盡力確保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的角色。蔡英文也感謝美方給予臺灣堅定的支持,她說:“臺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世界一個重要的夥伴,臺灣將繼續推動加入聯合國。”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