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灣科技部TTA領軍40家...

臺灣科技部TTA領軍40家新創公司參加新創展2020 TechCrunch Disrupt SF

263
TAA-Panel LSA舉辦Panel討論疫情對於醫療領域新創公司的影響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6日】(本台記者陳萱綜合報導)9月14日週一,著名年度新創公司展會“TechCrunch Disrupt SF”在舊金山召開,由臺灣科技部推動成立的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攜手臺灣最新型加速器 (TAcc+)、桃園市千里馬計畫等進行跨部會合作,率領40個新創菁英團隊參加了這次展出。

由於疫情原因,今年的Discrupt SF首次以線上形式進行,共有約1萬名與會者,來自全球的企業家及投資者分享創業心得與新的科技趨勢,同時有數百家新創公司在線上展會展示產品。今年展會的主要領域包括AI、Biotech、Blockchain、SaaS、Fintech、Hardware & Robotics等。

TAA-Expo TAA率領40個新創團隊參加了Disrupt SF的線上展會

參加這次展會的40個臺灣新創團隊來自AI、太空科技、Blockchain、雲端應用、物聯網IoT、綠能環保和醫療器材等多個領域,爲了提升這些新創公司的曝光度,TAA在展會期間安排了兩場Pitch活動,每個團隊準備了約1分鐘的簡短介紹,同時也請到了蘋果公司產品經理 Li-Wei Dong以及人工智能領域VC合夥人Timothy Chen在現場點評,給予這些團隊一些建議。

另外,TAA還在展會中,與知名矽谷新創加速器500 Startups與天使投資社羣Life Science Angels (LSA)合辦了現場新創交流活動 Taiwan Reception,探討臺灣科技新創在疫情期間扮演的角色,也邀請了生物技術相關領域的新創公司介紹自己的產品。

參與討論的500 Startups CEO Christine Tsai分享了疫情引發的投資趨勢上的變化,認爲健康、教育、供應鏈、遠程辦公、電子商務等會成爲投資人關注的領域,同時也會有一些新的領域產生,500 Startups還爲與會者提供了特別的加速項目申請連結。

500 Startups CEO Christine Tsai分享疫情引發的投資變化

遠在臺灣的Jun分享了臺灣的工作生活現狀,表示從投資公司角度看,整個臺灣的新創行業生態系統並沒有受到疫情的負面影響,而另一方面,因爲臺灣疫情控制的領先狀態,使得一些人才選擇回到臺灣,其中有些可能在疫情之後也會留在臺灣,這對新創行業將是一個利好消息。人才增多、運營費用相對較低,是臺灣新創行業的優勢。

LSA在Taiwan Reception活動中,邀請了LSA數字健康委員會主任、BioTrace Medical CEO以及Stanford大學住院醫師,討論疫情對於醫療領域新創公司的影響。他們認爲,這次的疫情會推動遠程醫療、tele-health、隨着健身設備等的普及帶來的大數據分析等相關領域的迅速發展,同時也建議新創公司,在訂立方向時,需要考慮哪些應用適合遠程醫療,哪些在疫情過後可能會更多的回覆到傳統醫療方式。

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是臺灣科技部彙集市場、人才、技術、資金各項創新創業生態圈資源的重要計畫,其主要任務是促進科技創業與創新,在臺灣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科技創業生態系統。TTA希望吸引全球和國內人才,爲創業公司、加速器、投資人和企業合作伙伴建立共同創造平臺,以積極促進科技產業的創新。

 

責任編輯:李娜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