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馬克宏稱北約「腦死」 艾多...

馬克宏稱北約「腦死」 艾多根:你才該檢查自己有沒有腦死

298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美聯社)

【2019年11月29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一番北約(NATO)「腦死」說,掀起成員國領袖針鋒相對,更令內部矛盾浮上檯面。土耳其總統艾多根29日回應道,馬克宏的說法凸顯其對北約有「病態且膚淺」的理解,甚至反擊馬克宏「才應該先檢查自己有沒有腦死」。

馬克宏在7日出刊的《經濟學人》雜誌專訪中,批評美國逕行撤兵敘利亞北部,並默許土耳其出兵,完全未知會其他北約成員國,直言北約正處於「腦死」狀態,歐洲國家不該在防衛事務上繼續依賴美國。馬克宏的一席話,令北約各國領袖在下月4日倫敦聚首前,就先爆發口水戰。

29日,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在伊斯坦堡的馬爾馬拉大學發表演說時,不諱言批評馬克宏的見解「既病態又膚淺」,並要馬克宏「應該先檢查自己有沒有腦死」。他甚至強調,這番話屆時也會在北約領袖峰會上,重新向馬克宏說一遍。(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