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恩反诬川普揭秘:求特赦被...

科恩反诬川普揭秘:求特赦被拒

170
川普总统前律师2月27日到国会作证。(AP Photo/J. Scott Applewhite, File)

【2019年03月06日讯】美媒周二(3月5日)报导,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去年遭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后,其律师曾寻求川普给予特赦,但被白宫律师拒绝。科恩之后对川普反戈一击,转而依靠与特别检察官穆勒合作而获得减刑。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5日报导,去年春天科恩被捕后,其律师向川普的律师们探寻川普赦免科恩的可能性,但遭到拒绝。目前,相关谈话已成为众议院民主党调查的一部分。

2018年4月9日,穆勒(Robert Mueller)指示FBI突袭了科恩位于纽约的办公室和酒店房间,并劫走其业务资料、电邮和文件。虽然当时《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事件起因是科恩正被调查是否存在银行欺诈行为,但不言自明,穆勒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是冲着川普来的。

事件发生后,科恩的律师和川普的律师们进行了商谈。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一发送的传票中,也包含了对这些谈话内容的索取。司法委员会民主党共传讯了81个与川普选战及白宫相关的机构、实体和个人。

律师们会面合作,以判断被FBI劫持的文件是否受“律师-委托人特权”(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也称“律师-客户守密特权”)保护。科恩当时的律师瑞恩(Stephen Ryan)提出了赦免科恩的问题。

当时在场的川普律师团成员包括塞库洛(Jay Sekulow)、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亨登(Joanna Hendon)。他们驳回了这个主意,尽管朱利安尼对未来川普赦免科恩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但瑞恩暗示,如果川普不考虑赦免科恩,科恩可能会倾向于与纽约的联邦检察官们合作。

之后不久,科恩便更换了律师,同意配合穆勒调查,同时开始公开攻击川普。

去年7月,他一反被捕之初信誓旦旦对川普的忠诚,改口表示要把自己的家庭和国家置于首位。随后,他开始对川普展开一系列攻击。

今年2月27日,在民主党议员的操控下,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举行听证会,正值川普赴越南会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弃核谈判时,对已因作伪证而被判3年的科恩再次听证。但次日,两名共和党众议员指控科恩再次进行虚假陈述,并致信司法部长要求调查。(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