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熱傳「顏色革命」段子 趙克...

熱傳「顏色革命」段子 趙克志下令舉全警之力防範抵禦

401
中國網路上廣泛流傳的政治段子:「滿朝文武藏綠卡 半壁江山養紅顏」。(新唐人合成)

【2019年01月20日訊】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近日強調公安機關要舉全警之力,防範抵禦「顏色革命」。說起「顏色革命」,令人想起在中國網路上一度廣泛流傳的政治段子:「滿朝文武藏綠卡 半壁江山養紅顏」。

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1月1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長趙克志講話時強調,要集全警之力以防範抵禦「顏色革命」為重點,打好政治安全保衛仗,打好社會防控整體仗。

2014年時任中共公安部長的郭聲琨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會議時也曾宣稱,要防止外部勢力在其它國家「煽動顏色革命」。中共公安部2016年曾通過社交媒體發布宣傳片,呼籲警惕「顏色革命」。

颜色革命是指20世紀80、90年代开始的一系列发生在中亞、东欧独联体国家的以颜色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变更运动。参与者们拥护自由民主与普世价值,立場親西方和親美,通过非暴力手段来抵制控制着他们国家的现政权。他们通常采用一种特别的颜色或者花朵来作为他们的标志。

說起「顏色革命」,一副對聯曾一度在中國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廣泛流傳。上聯是:滿朝文武藏綠卡,下聯是: 半壁江山養紅顏,橫批:顏色革命。

法媒評論說,這副對聯語言巧妙、對仗工整、以官方媒體文人最熱衷的「顏色革命」做橫批,把中共官場貪腐的兩個現象「裸官」和「二奶」串聯起來。

評論說,正是中共貪官們前仆後繼追求的「綠卡」和「紅顏」將導致所謂的「顏色革命」,中共政權的威脅來自中共黨內。

《美國之音》稱,這幅對聯語言巧妙、對仗工整、針砭時弊,令讀者拍案叫絕。

有學者分析說,「滿朝文武藏綠卡」,是說中共官員平日滿嘴「共產主義信仰」、「愛黨愛國」、「反美反西化」、意識形態的調門很高,但私下卻將妻子、兒女、二奶、情人轉移到國外,自己在國內當裸官。一旦大船將傾,揣著綠卡或化名護照,隨時開溜。

報導稱,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據稱有新加坡綠卡,兒子在美國,法國有別墅。比他官還大的常委級官員周永康,兒子定居國外開公司,利用其父的影響做生意。周永康的親家、妻妹也在北美,專門和中國做生意。

而震動整個中共官場的王立軍,在生命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首先想到的是往美國成都領事館跑,要求政治庇護。

「半璧江山養紅顏」則是說中共腐敗官員道德墮落的私生活。中共落馬貪官,幾乎都有通姦、包養情婦的問題。剛開始,被查出的官員只是籠統地歸為「生活腐化墮落」,後來從薄熙來案後改為「長期與多名女性發生與保持關係」。

到周永康案,則變為「長期與多人通姦」、涉嫌「權色交易和錢色交易」。最近落馬的山西兩個女官員,中紀委通報里也有「通姦」的罪狀,說明養紅顏不分性別,男女貪官通吃。「養紅顏」已成為中國腐敗官員的標記。

有中國學者評論稱:中共現行體制的最大敵人,不是什麼外部「敵對勢力」,而是體制自身。是體制養出的遍地貪官,同時也在破壞着體制。法辦黨政大老虎的同時,尤需反思養成這些大老虎的官場生態。(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