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靠着”奇异恩典”当上了美国...

靠着”奇异恩典”当上了美国副总统!他的银行账户却不足1.5万美元,三个子女上学还需贷款!

1625
现任美国副总统:迈克尔·理查德·“迈克”·彭斯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导语:美国副总统彭斯说:我的个人介绍其实很短,我是一个基督徒,一个保守派,一个共和党人,按照这个次序。还有,在家庭方面,彭斯从未离婚再婚,至今也无任何绯闻。人们说,他和他夫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想法一致,理念一致。

迈克尔·理查德·“迈克”·彭斯(Michael Richard “Mike” Pence,1959年6月7日-),现任美国副总统,共和党籍,现年59岁.他从2013年至2017年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

彭斯出生于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1981年从汉诺威学院毕业,之后从印第安纳大学麦肯尼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在1988年和1990年两次竞选美国众议院议员失败后,他成为了一名保守派电台和电视脱口秀主持人。2000年他竞选美国众议院议员获胜,从2001年到2013年代表印第安纳州第二和第六选区。他从2009年至2011年担任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党团会议主席。

2013年至2017年,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在担任州长期间,他开始了印第安纳州史上最大的减税,并推动增加教育预算,他还签署了具争议性的宗教自由恢复法案,彭斯强调这个法律不涉及歧视问题,其宗旨是给该州的宗教自由注入活力,并没有给予任何人歧视他人的权利。

2016年7月,彭斯放弃连任印第安纳州州长,并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的竞选搭档,同年11月8日赢得2016年总统选举。

他为人谦逊低调,出言谨慎,政绩卓越,家庭生活观念保守。他是从州长位置上辞职,参加竞选,后来当上了美国副总统。而根据一份新闻报道披露,2016年彭斯作为副总统候选人竞选时财务状况堪忧,当时他的银行账户余额不足1万5千美元,同时还要担负三个子女贷款上学的费用。所以他是要冒着无收入的风险辞职去竞选副总统,也难怪彭斯在胜选时称自己的当选是来自上帝的“奇异恩典”。

1、彭斯的个人信仰告白

在2016年11月美国大选前夕,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录制了一段视频,送往全美数千家教会播放,鼓励了无数面对大选犹豫不决的基督徒选民。在视频中他分享了自己个人的信仰历程,令人印象深刻。

彭斯说“我的个人介绍其实很短,我是一个基督徒,一个保守派,一个共和党人,按照这个次序。

“迈克·彭斯很多年来的信仰都被考验,需要倚靠上帝的次数我可能都无法数清楚。

“但我始终可以确切的知道,我需要祂,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祂是我生命真正的中心,同样也是我家庭生活的中心。”

2、彭斯的家庭观念

还有,在家庭方面,彭斯从未离婚再婚,至今也无任何绯闻。人们说,他和他夫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想法一致,理念一致。

彭斯从小在罗马天主教家庭长大,他在汉诺威大学(Hanover College)读书时,开始遇到一些年轻的基督徒,并且与他们谈论耶稣和个人的关系。在一次肯塔基州基督教音乐节上,彭斯信主,将生命交给耶稣基督。

汉诺威大学 (图片:pixabay)
汉诺威大学 (图片:pixabay)

彭斯的基督信仰始终与行为保持一致,他坚持从不与夫人以外的女子单独进餐。还有,除非有夫人陪同,从不参加备有酒精饮料、又有女性在场的社交活动。

3、彭斯的存款

彭斯同现任总统的另一个不同之处是:在参加竞选时,彭斯真的是囊中羞涩。他的兄弟格利高里说,“他的心思不在钱财上,他对钱根本不在乎。”2016 年,美国总统竞选正紧锣密鼓时,一日,彭斯急匆匆约自己的兄弟格利高里出来见面,商谈要事。他们见面的地点是一家连锁快餐店:汉堡王。

原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打来电话,要彭斯作他的竞选伙伴,也就是作共和党的副总统候选人。这本来是彭斯走出印第安纳,走向全国施展才干的一次良机。彭斯自己当然不愿错过这一好时机。但是,格利高里见到的彭斯,却是十分犹豫,拿不定主意的样子。

格利高里当然知道其中的缘由。彭斯夫妇育有三个子女,正巧都在上大学。当时,印第安纳州州长的年薪是 111,688 美元,彭斯靠此收入要供三个大学生上学,真的有点力不从心。为此,夫妇俩还为子女借了一笔学生贷款。所以,彭斯面临的难题是:如果答应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就要辞去州长一职,这意味着失去这笔州长的收入,在整个竞选期间,也就全靠自己的积蓄了。

印第安纳州州长办公室所在地(图片:维基百科)
印第安纳州州长办公室所在地   (图片:维基百科)

当然,要是胜选,收入就又有保障了,而且是拿到副总统的年薪;但倘若败选,就得重找工作,或是再次竞选公职,那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仅靠家中的一点积蓄,是万万支撑不了多久的。维系一个家庭,供养三个子女上学,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天大的事情。所以,彭斯犹豫再三,拿不准主意。他要听听自家兄弟的想法。格利高里深知这一点。他帮彭斯权衡了各种利弊之后,还是鼓励他出山,接受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的提名。

后面发生的事情,都有目共睹了。那么,彭斯当时有多少积蓄,让他这样一位热心从政的人,连副总统候选人这一多少人垂涎的机会,都不敢贸然接受,如此犹豫不决呢?

《纽约客》杂志 2017 年 10 月 23 日一期,在“华盛顿来函”栏目刊登了一篇介绍副总统彭斯的专题文章,其中报道,2016 年,彭斯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时,公布了自己的财产状况:他的银行账户内的存款,不足一万五千块美元。

4、彭斯的竞选历程

彭斯是具有天主教传统的爱尔兰后裔,把家庭传统和家庭关系看做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家庭塑造了彭斯,也深刻影响了彭斯的政治生涯。在信仰上,很少有政客像迈克·彭斯对基督的信仰有如此坚定的立场。

在2016年7月20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发表提名演讲时称自己首先是一个基督徒,然后是保守派,最后才是共和党人。

在2016年11月8日的胜选演讲中,他也非常谦卑,将荣耀归于上帝,称自己的当选是来自上帝“奇异的恩典(Amazing Grace)”。

彭斯在宣誓就职时,他使用的是第40任总统里根当年宣誓就职时使用的同一本圣经。宣誓的经文和里根总统使用的也是同一节经文: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对想深刻理解政治或者想提高个人表现力的人来说,彭斯是现代政治表现中的一个最佳模板。与人们想当然的以为保守派就是偏激极端的代名词完全不同,彭斯的身体语言低调沉稳又充满活力,口头语言积极乐观格局开阔。

https://www.instagram.com/p/BZ5rGSYDMCY/?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早在1988年和1990年,他就尝试过竞选国会议员,但没有成功,然后他像父亲一样开始创业。他开设了麦克·彭斯电台,电台成他后来从政的重要起点。2001年初,彭斯当选国会众议员,进入全国政治圈。911爆发后,他最快速度赶到世贸中心,与朱利亚尼初次亲密接触和合作。

麦克·彭斯(Mike Pence)被特朗普宣布做为竞选伙伴时,人们把他当成默默无闻的新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搜索彭斯的相关演讲视频。总之,彭斯在即时问答中的完美表现,可以做为经典案例写入《政治家是怎么炼成的》之类的教科书。特朗普选择在美国社会貌似默默无闻的彭斯做为竞选伙伴后,主流媒体一直避谈彭斯,这是故意忽略彭斯举足轻重的政治地位,淡化彭斯无懈可击的政治表现,也顺便掩盖特朗普识人用人的精准眼光和豁达心胸。特朗普和彭斯根本没有磨合,直接切入完美合作模式。

5、就任后依然坚持参加主日敬拜

2017年3月的一个主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来到佛罗里达州棕榈湖教会参加主日敬拜。

6、彭斯呼吁人们祷告

“我当副总统以来听到最甜美的话语就是,当我们穿过护栏,走在公共场所的时候,就会有人伸出手来认真地说:‘我在为你祷告’。

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可以感受到你们的祷告。就像在圣经里那段伟大故事,摩西在战斗打响时向天举手,亚伦和户珥在他的两边扶着他的手(出埃及记17:8-16)。

我真的相信,因着上帝的恩典,美国最好的日子将会来到。

请你们就像林肯当年在祷告中所说的,不是上帝会站在我们这边,而是我们会行在祂的话语中,站在上帝的那一边。”

当有人问迈克·彭斯是怎样的人?有民众答道:

1:和蔼可亲,满头银发,眼神透着信心和坚毅。属于不大吭声的主心骨一类人物。

2:典型的美国人形象,中国人印象里的美国和人就是他这样的。

3:三个词–谦和,坚韧,睿智。

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1条评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