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烤肉太香! 澳洲烧烤派对遭...

烤肉太香! 澳洲烧烤派对遭“八脚强盗” 突袭

398
澳洲一家人在耶诞岛举办露营烧烤派对,却因为烤肉太香了,引来一大群“强盗蟹”将众人团团围住。(图片来源:取自脸书)

中秋节快到了,台湾很多人会与亲友在户外野营、烧烤共度佳节。不过,在澳洲耶诞岛(Christmas Island)露营烤肉,可得留意,烤肉太香了会招来“强盗蟹”的突袭。

澳洲女子卢蒂克(Amy Luetich)与家人在耶诞岛生活好几年了,近日她邀请亲朋好友来岛上露营,并在傍晚举办了烧烤派对,正当大家准备享用烧烤美食的时候,没想到烤肉太香了,突然出现一大群有“强盗蟹”之称的椰子蟹(Coconut crab)将众人团团围住,吓得他们不知所措。

照片中可看到,他们烤肉的营地上出现了数十只体型巨大的螃蟹,甚至爬上餐桌企图“抢食”烤肉。小女童温特(Winter McKendrick)当时正坐在椅子上吃烤肉,一时间周围出现数只螃蟹步步近逼,仿佛就是朝着她摆在双腿上的食物来的,吓得她赶紧将双脚举得高高的,还对着镜头露出“震惊”的俏皮表情。

卢蒂克说,她的家人好友在耶诞岛上露营过好多次,以前也曾发现椰子蟹的身影,但是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多,当他们一开始做饭,一大群椰子蟹就蜂拥而至,“我儿子数了一下他们周围共有52只螃蟹,它们甚至爬上餐桌和烧烤炉上。”

如此罕见的怪异画面也引起了耶诞岛旅游局注意,还特别将他们拍下的照片分享到脸书粉丝专页上,引起大量网友讨论。

有网友说,“吓死人了”、“它们会咬人吗”、“我需要购买耶诞岛上的强盗蟹保险吗?”也有不少网友问,“它们可以吃吗?”有人回答,强盗蟹是受到保护的,因此绝对不能食用。

尽管椰子蟹体型巨大,模样看起来又很恐怖,但耶诞岛旅游局表示,其实椰子蟹是无害的动物,因为时常会从人类的营地偷东西,所以又有强盗蟹称号。

椰子蟹的体重最高可达6公斤,是现存最大型的陆生甲壳动物。椰子蟹由于体型硕大,容易被发现、移动不够快速,因此时常被捕猎当作海产食用,目前已由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育联盟列为受威胁物种。在澳洲也是受保护的物种,不能食用。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