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抗议总统在位20年求5连任...

抗议总统在位20年求5连任 阿尔及利亚爆警民冲突

464
阿尔及利亚的沙漠(pixabay)
阿尔及利亚的沙漠(pixabay)

【2019年03月02日讯】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总统包特夫里卡寻求第5任期,数以万计民众周一(1日)集合在首都阿尔及尔与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期间发生警民冲突,导致56名警察和7名示威民众受伤,另有45人被捕。

法新社报导,不分年纪的男女示威群众违反禁令,走上阿尔及尔(Alger)一条主要街道,挥舞著国旗,抗议鲜少公开露面的81岁总统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竞选4月18日总统大选。包特夫里卡自1999年当选总统以来,任职至今,2013年中风后,出入以轮椅代步。

民众高喊“人民希望政权垮台”,抗议规模之大让阿尔及利亚许多人感到惊讶,与8年前发生的“阿拉伯之春”起义口号相呼应,也有民众高呼这是和平的示威运动。

约200名示威年轻人在距离总统府约1.5公里处,遭镇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企图驱离他们。

另外在阿尔及尔市中心的政府宫(Government Palace),为防止抗议群众靠近总理欧亚希雅(Ahmed Ouyahia),镇暴警察也发射催泪瓦斯。

维安消息人士指出,除了首都外,第2大城奥兰(Oran)、第3大城君士坦丁(Constantine)和许多城镇也出现集会游行。抗议示威成为当局多年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