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媒:香港警方发射催泪瓦斯...

英媒:香港警方发射催泪瓦斯 抗议者举起雨伞保护自己

386

【2019年07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建政70周日当日(7月1日)香港警方与数百名反送中示威者发生的激烈冲突。

据英媒路透社报道,警方车队抵达时,约有一千名抗议者聚集在前英国殖民地金融区的立法会大楼周围,他们对港府提出(可以给港人扣上莫须有的罪名遣送到中国大陆)的“引渡法例”修订感到愤怒。

当他们闯入议会大楼时,抗议者带着路标,其他人拿着瓦楞铁板和脚手架。 一些人坐在立法者的办公桌前,检查他们的电话,而另一些则在房间墙壁上写上 “反引渡”。其他涂鸦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台,与一些立法者的照片被污损。

警察在主干道上和摩天大楼之间一些发射了几发催泪瓦斯,抗议者举起雨伞以保护自己或逃离。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逮捕行动。

双方激烈冲突一直延至周二凌晨,主要道路上散落着遮阳伞,金属屏障,安全帽,水瓶和其他碎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逮捕行动。

政府呼吁立即停止暴力事件,称已停止修改暂停的引渡法案,并且该法案将于明年7月自动失效。

立法会秘书处于周二发布取消业务的声明。香港政府办公室表示,由于安全考虑,他们将于周二关闭,而所有到立法会综合大楼办公的都暂停,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林在6月15日暂停了引渡法案,但没有达到抗议者要求废除它的要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