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抗议升级 缅甸示威者喷红漆...

抗议升级 缅甸示威者喷红漆烧五星旗怒怼军方与中共

854
缅甸示威者6日在仰光等城市的道路与公车站泼红漆、印上红手印,抗议军政府血腥镇压。(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7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缅甸示威者6日继续走上街头,在一些城市的道路上喷涂红漆抗议军政府的血腥镇压。民众还在街头焚烧中共五星旗等,以宣泄对中共在联合国阻扰国际社会制裁军政府的不满。

缅甸军政府暴力镇压迄今已造成约570人死亡,近3500人被捕,包括缅甸最受欢迎的喜剧演员札加拿(Zarganar)也在6日被捕。不过,镇压并没有使缅甸民众畏惧,被缅甸军政府纳入警告名单的女演员妙诺艾(Myat Noe Aye)6日在推特发布影片表示,她很自豪为国家做了正确的事。

此外,据法新社报道,在克伦邦首府帕安市(Hpa-an),一些年轻人在道路上喷涂红色油漆,并举起已经成为该运动的标志性符号“三指礼”,表达民主诉求。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人们在公交车站、人行道和街道上喷涂红色油漆,抗议安全部队的镇压。其中一条标语写道:“不要为了低到狗粮价格的工资杀人。”

7日举行的另一场抗议活动还要求焚烧中国制造的商品。许多缅甸抗议者对中共政府感到愤怒,因为他们认为中共在支持军政府镇压。

一些西方国家多次谴责缅甸的军事政变,并对参与政变的人员实施制裁,但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上星期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却以“制裁只会激化矛盾”为由,反对联合国对缅甸施压和采取制裁。

账户名为“Pyae Sone Aung Aung”的脸书网友贴文表示,中共正在联合国安理会替缅甸军事委员会的杀戮行为辩护。网友警告中共政权,“不要忘记你在缅甸经商,我们再次提醒你”。

此外,一些缅甸抗议民众在街头点燃中共五星旗,同时高喊“中共政府真无耻”,以宣泄对中共的愤怒。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