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看大型游轮通行世界最深运河...

看大型游轮通行世界最深运河 惊险无比

975
大型游轮通行希腊的科林斯运河。(pixabay)

【2021年03月23日】位于希腊的科林斯运河(Corinth Canal)是世界上开凿最深的人工水道,其狭窄的河道两旁多是陡峭的石壁,当现代化的大型游轮通行这条运河时,它需要高超的导航技术才能平安通过,其过程可谓惊险无比。

长6.3公里的科林斯运河在1893年启用。它贯穿了希腊的科林斯地峡,将伯罗奔尼撒半岛(Peloponnisos)与希腊本土分开,使它实际上变成一个岛屿。

兴建科林斯运河的目的是为了在爱琴海(Aegean Sea)的塞隆尼海湾(Saronic Gulf)与爱奥尼亚海(Ionian Sea)的科林斯海湾(Gulf of Corinth)之间打出一条通道,以节省船只绕过伯罗奔尼撒半岛而航行的时间和成本。

科林斯运河连接塞隆尼海湾和科林斯海湾,将伯罗奔尼撒半岛与希腊本土分开。(NASA)

为了在科林斯地峡最窄处开凿这条运河,工程人员必须凿入84公尺深的岩层,最终让运河水深达8公尺,水面宽达24公尺,足以在过去让各式船只通行。

但随着时代的进步,船舶的尺寸与速度逐渐增加,科林斯运河如今已经失去了建造时的意义,因为能通行该运河的船只有限,而且绕行伯罗奔尼撒半岛的时间与成本也不像以前那么多了。

然而,尽管科林斯运河的经济重要性大幅减少,但它目前每年仍有大约11,000艘船通行,其中大多数是渡轮和旅游船。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最近播出一艘大型游轮通行科林斯运河的影片。这艘长达195公尺、重达2.4万公吨的大船,是迄今行经该运河的最大船只。

从空中鸟瞰这艘游轮通行该运河,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整个过程的难度。在最狭窄的地方,游轮两侧与岩壁的距离均不到1公尺。如果没有绝佳的导航,这么大的船很容易发生事故。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