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堪称世界最浪漫 英男25年...

堪称世界最浪漫 英男25年每天给妻子写情诗

489
最近,彼得的家人在网上发表了他写给太太的部分情诗。(视频截图)

表达爱意和浪漫情怀有很多种方式,献上一束鲜花或是唱一首情歌,而英国演员彼得·戈登(Peter Gordon)则是每天给太太艾丽森(Alison)写一首情诗,而且是25年来从不间断。

据英国广播网(BBC)报导,彼得现在已经高龄87岁了,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给太太写情诗,到90年代就变成了每日一诗。到目前为止,彼得共写了8500首情诗献给妻子,即使在妻子病逝后仍持续写情诗,他堪称是世界最浪漫男子。

艾丽森也是一名演员,两人于1971年在一场话剧演出中相识,1973年结婚。

彼得连续25年每天写一首情诗,藏在艾丽森的枕头下。他说,刚开始是写一些小字条,后来就改为写诗。艾丽森发现情诗后会交给他,让他读给她听,她自己再默读一遍,然后收藏起来。

彼得回忆说,妻子对这诗非常感动,而且期待每天都能读他的诗。

彼得写给太太的诗真实地描绘出夫妻两人的恩爱生活。当然他跟艾丽森的生活也有起伏跌宕,有时也会争吵和磕绊。正如彼得诗中所写的:“大地并非平坦,生活亦是如此”。

但即使在拌嘴的时候,彼得仍然坚持给太太写诗,而这些诗正是化解两人矛盾的最佳良方。

英国演员彼得·戈登每天给太太艾丽森写一首情诗,25年来从不间断。(网路图片)

艾丽森在2015罹患肺癌,不幸于隔年病逝。但彼得依然持续给太太写诗,只不过不再每天一首。

最近,彼得的家人在网上发表了他写给太太的部分情诗。彼得说,他在重读这些诗句时总会时而欢笑,时而落泪。他希望这些诗句能成为他与太太恩爱生活的见证。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