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堪比40余年前 习近平两张...

堪比40余年前 习近平两张扛农具照火了

1594
习近平新旧对比照点燃了朋友圈。(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11日讯】最近,习近平参加植树的照片在网路爆红,照片中的习肩扛铁锹,正走向植树地点。该照片与习当年在梁家河时的一张知青照片极其相似,引发网友关注,有人把两张照片做成对比照在网上爆红。由此也揭开了习在文革期间遭受迫害的历史。

4月10日,在中国网路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0余前后的对比照在朋友圈爆红。

其中一张最新的是4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习近平与栗战书、汪洋、王岐山等集体来到位于北京通州区永顺镇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照片。

陆媒称,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的照片在朋友圈爆红,照片中的习近平肩扛铁锹,正走向植树地点。

网友翻出一张类似习近平扛铁锹的知青照。这张照片是文革期间,习近平在陕西农村插队扛着农具准备下地劳作的场景。由此揭开了习在文革期间遭受迫害的历史。

文革期间,习近平曾经在陕西延安梁家河插队7年。在习成为国家主席7年后的今天,梁家河早已经成为旅游胜地。源源不断的游客也为这个偏远乡村的村民带来丰厚收入。

梁家河位于距延安约113公里的一个山沟里。1969年文化大革命期间,在父亲习仲勋被打倒后,年仅15岁的习近平随着上山下乡的浪潮被派到陕西延安梁家河村。

习仲勋“忘年之交”杨屏,曾在题为《习仲勋忘年交讲述习家感人父子情》的文章中说,“文革”开始时,习近平刚13岁,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革”的话,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关押在中共党校。

在党校召开的批判大会上,习近平的母亲齐心,也被迫举手喊口号打倒她儿子。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习跳窗户跑回家。但妈妈怕犯包庇罪,向领导报告去了。

习绝望地哭了,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第二天,他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

习近平年轻时在梁家河扛着农具去种地的照片。(网络图片)

1969年1月,年仅15岁的习近平到陕北延川县梁家河插队,那里艰苦到习因为饿、冷,总是无法入眠。弟弟习远平去看他时,仅一天就起了浑身水疱,原来,习为防跳蚤咬,在炕席下洒了厚厚一层666粉,他一年四季就睡在666粉上。

习近平叮咛弟弟回家绝对不许告诉妈妈。回家后习远平还是告诉了妈妈,因为他自己浑身烂得血肉模糊的,妈妈一眼就看出来了,母子痛哭。

在梁家河村,习近平过了7年,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过。

尽管知青生活极为悲惨痛苦,但习近平还是为自己当年能离开北京而“庆幸”。

2004年习近平接受采访时回忆说,自己清楚地记得当初那趟由北京发出的列车,“全部都哭啊,就是我在笑。”

1969年的北京,“文革”正滑向恐怖暴力的方向,习成为“黑五类”,父亲被打倒了。习说,“我不走才得哭啊,我不走在这儿有命没命我都不知道了。”

习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陕北根据地主要创建人,中共建政后曾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共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习仲勋在60年代因别人描写陕北根据地前领导人的小说《刘志丹》,被打成“叛徒”。

文革中习仲勋受残酷迫害,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文革后习仲勋复出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八九天安门事件”时,他强烈反对出兵镇压学生,同情反对出兵的时任总书记赵紫阳;2002年5月24日,习仲勋在北京病逝,终年89岁。(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