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开放边境?” 希腊防暴警...

“开放边境?” 希腊防暴警察与难民发生冲突

372

【希望之声2019年4月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由于受到开放边境的假传言的蛊惑,一群困于希腊,希望前往北欧的难民于4月4日与希腊警方发生冲突,警方用催泪弹制止难民前行,而难民们则向警方投掷石头和瓶子,冲突持续数小时。

据快报报导, 由于社交媒体上有传言说,希腊将开放与北欧的边境, 因此数百名难民于4月4日试图前往希腊与马其顿的边境,另有数千难民聚集在土耳其与安卡拉的边境上。这批难民表示,他们并不希望逗留在希腊,而希望前往北欧或土耳其。

为了阻止难民队伍前行,希腊防暴警察拉起了警戒线,并在附近停了二十多辆大巴准备将截住的难民送回难民点。

到4日 中午,防暴警察与难民发生了冲突。为了突破警方的警戒线,前往希腊边境, 这些拖家带口的难民用石头和瓶子投掷警察, 防暴警察回以催泪弹,以驱散抗议难民。

土耳其当局4月5日表示, 安卡拉方面在希腊与安卡拉边境拘留了1,200名难民。

希腊是难民进入欧洲的第一站,但是由于目前希腊经济不景气,所以很多冒着声明危险穿越地中海的难民都希望能够前往北欧等地区。这些困于希腊的难民多来自于叙利亚、阿富汗等国。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