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拒絕中共經濟訛詐 澳堅持對...

拒絕中共經濟訛詐 澳堅持對疫情進行獨立調查

389
澳洲外長佩恩 (AP資料圖片)

【2020年04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星期一(4月27日)對澳大利提出的對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進行獨立調查一事發出威脅,稱調查會讓澳大利亞失去龐大的中國市場。澳外長當日回應到,澳洲不會屈從於中國的“經濟訛詐”,堅持要求就中共病毒疫情進行獨立調查。

綜合澳大利亞媒體報導,近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及內政部長達頓、衛生部長亨特等人都公開表態,鑑於中共肺炎在世界各地造成的嚴重災情,各國都應支持、且有義務調查中共病毒的源頭與傳播途徑。

對此,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今日對澳大利亞金融評論表示:中國的公眾可能為此而迴避澳大利亞產品和澳大利亞大學。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立即回應:我們不接受把經濟訛詐當作對獨立調查的適當的回應,現在我們需要的是全球合作。

澳洲是對中共疫情處理方式提出嚴厲批評的國家之一,總理莫里森正積極進行外交努力,呼籲國際社會支持獨立調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傳播源頭,包括中共掩蓋疫情的內幕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其中的角色。

中共對澳洲在疫情調查方面的強硬態度十分惱怒。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澳洲是「搞政治操弄」;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則指責澳洲內務部長達頓(Peter Dutton)是美國的傳聲筒。

對此,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完全有資格依據我們國家的一貫原則和價值來決定我們的立場」,「所有世衛組織成員國都有義務參與這樣的調查」。

澳大利亞的倡議已得到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的支持,他說「我們應該設法進行調查,我們應該設法弄清事情的真相。世界需要透明度,世界需要合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