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少官员中招!李克强竟然没...

不少官员中招!李克强竟然没隔离!?返京即开会 中南海不怕“常委先走”?

2512

【2020年01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7日赴武汉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返回北京后即于1月29日主持了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外界惊呼:李中堂不需要隔离?小心常委先走!

李克强被任命为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后即赴疫源地武汉。从新华社的通稿中看,李克强曾前往专门收治新型肺炎病人的武汉金银潭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之一是潜伏期仍具传染性,同时潜伏期患者可能不出现明显症状。

专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长14天。这也是比较常见的隔离期时长。

但李克强居然在时隔一天后,就主持了领导小组会议,新华社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沪宁出席。按这措辞看,似乎是现场会议,不是电视电话会议。官方通稿全篇也没提到会议是以电视电话的形式举行。

这就引出不少评论加调侃。诸如:“没准他去的地方已经事先隔离好多天,演员都是外地调来的吧?”“怕不是去的横店吧?”“中堂暗想:让老子背锅,你们一个个都甭想好!”

目前关于各地官员中招的传闻不少。最近的消息包括:湖北省住建厅计财处处长王同初因新型肺炎去世,湖北省商务厅常务副厅长黄谋宏确诊,武汉副秘书长程介儒确诊,武汉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被隔离,湖北省松滋市市委书记黄祥龙确诊。

虽然上述消息都未获官方证实,但民间都评论说,病毒显然不卖官场账。也有人喊话,如果李克强的确去了武汉,中南海要小心常委先走。

据新华社,除王沪宁外,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该领导小组成员丁薛祥、黄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赵克志及有关专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