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军政府镇压逮捕470人 缅...

军政府镇压逮捕470人 缅驻联大使被撤职

382
缅甸国营电视台27日表示,警方在全国各地的反政府示威中共逮捕超过470人,且有1人因枪击受伤。(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8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缅甸警方于昨天(27日)对反对“军事政变”示威民众发动三周来最大规模的镇压行动。据缅甸国营广播电视台表示,警方在全国各地逮捕超过470人,并开枪射伤至少1人。缅甸驻联合国(UN)大使觉莫敦26日自称代表昂山素季(又称翁山苏姬)的民选政府呼吁联合国,“动用任何必要手段”致力恢复缅甸民主。缅甸军政府随后立即宣布,撤销觉莫敦驻联合国大使职务。

缅甸警方在27日大动作进占最大城市仰光市内,经常出现示威抗议的据点。不过现场抗议民众仍然又唱歌又呼喊口号,毫不畏惧警方的行动,进而与警方爆发冲突。最后警方向前逼进、发射催泪瓦斯、引爆震撼榴弹以及对空鸣枪时,抗议民众才四处逃散至巷道和建筑物内。

据现场民众表示,警方以棍棒攻击部分抗议者。国营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表示,全国各地逾470人被捕。不过报导声称,警方在发射震撼榴弹驱离抗议民众前,有事先发出警告。

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认为,被捕人数应该更多,至少10辆监狱囚车每辆载运40到50人,驶往仰光音山监狱(Insein Prison)。据媒体机构和其同僚表示,现场有数位媒体记者也遭到拘捕。

对于这次缅甸警方的大规模镇压及拘捕抗议民众的举动,相关媒体报导,在第2大城曼德勒(Mandalay, 又名瓦城)的被捕人士中,包括全国民主联盟一位穆斯林国会议员温苗苗(Win Mya Mya)。

缅甸警方于27日针对全国各地反对军方统治的示威抗议,展开3周以来的最大规模镇压。(图片来源:美联社)

缅甸媒体“7日新闻”(7Day News)和救护人员表示,中部蒙育瓦镇(Monywa)有一名妇女遭开枪射伤后送医不治死亡。

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将军先前对外宣称,军政府当局只动用最少的武力,不过目前已知在此波示威抗议中,已至少有3名抗议人士丧命。军方则表示,一名警察在骚乱中遇害。

另外,由于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敦(Kyaw Moe Tun)在26日向拥有193个会员国的联大宣称,他代表昂山素季(又称翁山苏姬)的民选政府呼吁联合国,缅甸急须国际社会进一步采取最强硬的可能行动,来立即终止这场军事政变,恢复民主政权,并阻止无辜民众受到军队镇压。”

觉莫敦并表示“这场革命务必要赢”。鼓励及恳请缅甸境内的“兄弟姊妹”,持续示威抗议对抗军方。

最后觉莫敦还高举三指向抗争者致敬,举三指手势已变成抵抗军政府的象征。

缅甸国营电视台于27日晚宣布,觉莫敦不再是缅甸驻联合国大使。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表示:“他不遵守国家的命令与指示,背叛国家。从今日起他将被撤职。”

缅甸驻联合国(UN)大使觉莫敦26日高举三指向抗争者致敬,并表示“这场革命务必要赢”。(图片来源:取自United Nations YouTube网页youtube.com)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