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拒绝华为入5 G会遭报复?...

拒绝华为入5 G会遭报复?英国防委员会主席:绥靖无用 现在是反击之时

311
英政府有意禁止华为进入5 G, 但是担心会遭中共报复, 对此英国家安全主席表示, 绥靖政策无用,英政府需要奋起反击。 图中为华为(图: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约翰逊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宣布,完全禁止华为设备进入英5 G网络,但是英国的政府担心会因此而遭到中共的报复,因为中共的骇客已经因此对澳洲发起网攻,对此英国下院防委员会主席撰文表示:”西方人视为理所当然的生活方式已遭到中共威胁,新冷战迫在眉睫,英国必须奋起反抗,绥靖政策是无用的。”

据星期日邮报报导,英相约翰逊政府对于中共在港强推港版国安法非常气愤,同时在呼吁对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 新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的发源地进行调查,因为现在怀疑COVID-19 病毒时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的;英相约翰逊还准备在未来几天宣布禁止华为进入英国5 G网络,但是英国政府有些官员担心此举会招致中共政府支持骇客攻击,并导致英国的计算机网络完全瘫痪,医院、政府设施和企业业务完全陷入停顿。

报导表示,在国际社会率先要求调查COVID-19 疫情来源的澳大利亚就遭到了中共政府支持的骇客的大规模攻击。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曾对英相约翰逊介绍说 ,包括澳洲政府、企业、政治组织、教育、卫生、基础服务供应商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的运营商全部遭到大规模的骇客袭击,虽然澳洲政府未公开宣布这是中共所为,但是澳洲政府得到的结论是,这些袭击是与澳洲和中共紧张的关系有关。

对此,英国政府一位资深官员表示,华为显然对英国构成威胁,如果不对华为采取行动将危及英国的国家安全,但是采取行动有可能会招致报复,因此英国政府正在权估这个利害关系。

英国工党安全大臣 Conor McGinn 则敦促英国政府做好准备,他说:“在目前双方关系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必须警惕来自于敌对国的网络袭击,并为之做准备。我们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应该做好准备,并击退对英国发起的任何类似袭击。”

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的全球战略专家Dr Alan Mendoza 则表示,英国政府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防止中共进入英国的关键系统。他说:“中共绝对不是英国的良友 ,而是一个可以对我们的基础设施核心发起袭击的战略对手,要避免可能发生的危机,我们的关键系统必须防止中共的进入,这将是本政府的当务之急。”

白宫前战略师班农于7月11日接受星期日邮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华为是中共军方纵队,因此英国政府不能够允许华为进入其5 G网络,这非常重要,他说:“英国政府欲让英国电信再展辉煌,就不能够允许华为进入。” 他还表示,拒绝华为进入后,英国就可以冷静地发展5 G网络。

英国防委员会主席:西方的生活方式遭到威胁 英必须奋起抵抗

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则于7月11日在每日邮报上撰文表示,中共隐瞒COVID-19疫情的行为就应该让人们意识到中共不可信,特别是在“西方人认为理所当然的生活方式遭到真实的威胁之时。 ”

他在文章中批评西方社会目前还没有非常清晰地认识到中共构成的威胁,但是“中共正在挑战全球行为规范,并反击西方的谴责”,而且中共早就意识到了西方的弱点和西方的不团结, COVID-19 疫情暴露了世界秩序已经变得多么脆弱。

他敦促英相约翰逊对抗中共,他说:“这需要坚毅的领袖风格,而且需要极大的勇气,但是也将成就他。”

他表示自己知道应对中共可能会招致报复,但是他说中共的弱点在于其依赖于国家贸易,而且需要西方大国购买其出口的商品。

他写道:“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生活方式遭到一个新世界秩序的真实威胁,而且如果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一场新的冷战将迫在眉睫。英国在此时应该起一个更重要的作用,利用其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团结并领导盟友。前英相丘吉尔于1946年曾经在讲演中说道‘ 让我们不要随波逐流,直到为时过晚。’现在就是奋起抵抗中共的时候,而应该这样做的国家就是英国。 ”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