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绝望传出“最后风景照” 美...

绝望传出“最后风景照” 美失踨登山客获救

901
美国男子近日在洛杉矶国家森林登山时不慎迷路,他在手机没电前拍下周边景色传给友人,这一张“最后风景照”成了他获救的关键线索。(洛杉矶县警察局脸书)

【2021年04月21日】美国一名男子近日在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Angeles National Forest,ANF)登山时不慎迷路,他在手机没电前拍下周边景色传给友人,没想到这一张“最后风景照”成了他获救的关键线索。

46岁男子康佩恩(Rene Compean)上周一(4月12日)到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登山,谁知出发不久就迷失了方向,因为当地许多树木及标志都被山林野火烧毁了。

之后康佩恩来到了峡谷的另一边,并爬上偏僻的山脊线。在这里,搜索人员更容易看到他,而且手机也能收到信号。

康佩恩说,他为了爬上山脊线,结果身上到处伤痕累累。他告诉自己,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就在手机快没电时,他赶紧拍下周边的景色传给他的朋友,希望照片能给搜索人员提供他所在位置的线索。

从照片可以看到,康佩恩坐在悬崖边的岩石上,悬空在外一双脏兮兮的脚上有不少伤痕及血迹,放眼望去则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山林。

康佩恩的朋友在当天傍晚6点左右向洛杉矶县警察局报案,警方随即展开搜索,但是经过一夜的搜索还是无功而返。

由于康佩恩的手机没有开启定位功能,照片能够提供的线索也很有限,于是警方将照片公开在社交媒体上,希望任何认得出地点的民众能够提供相关线索。

不久后,警方就收到一名业余无线电操作员班杰明.郭(Benjamin Kuo)提供的有力线索。警方根据郭找出了康佩恩可能的所在区域及座标立即出动救难人员进行搜索,在周二(13日)下午4点左右找到了迷失在森林中的康佩恩。

郭先生事后受访时表示,自己有个奇怪的嗜好,就是喜欢看照片,并猜测照片的拍摄地点。

“我很高兴自己还活着。”康佩恩获救后亲自向救命恩人郭先生道谢,“真的太感谢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撑过一天,山上真是太冷了。”

他也非常感谢在搜救过程中每一位提供帮助人,并表示他以后一定会记得开启手机定位功能。

洛杉矶警长办公室发言人吉尔伯特(John Gilbert)则表示,康佩恩已经偏离了洛杉矶国家森林的主要道路,他在陡峭、偏僻的地方能够迅速寻获真是万幸。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