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拒病毒入境 烏克蘭撤僑巴士...

拒病毒入境 烏克蘭撤僑巴士遭襲 義大利爆境內感染

217
2020年2月20日,烏克蘭波爾塔瓦地區的數百名居民抗議阻止官員隔離被撤離者。一名抗議者在烏克蘭諾維薩爾扎尼外點燃大火。(美联社)

【2020年02月21日訊】全球各地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持續增加,民眾恐慌也不斷加重。甫從中國武漢撤離返國的七十二名烏克蘭公民及外籍人士,廿日前往隔離場所時慘遭當地居民抗議,一度釀成警民衝突,導致多人受傷,進而促使衛生部長親自入住隔離中心,以安撫民心。與此同時,伊朗廿一日新增十三起病例,其中有兩人死亡。

烏克蘭共接回四十五名國民和廿七名來自阿根廷、哈薩克等拉丁美洲和中亞多國的外籍人士,準備一同進行隔離檢疫十四日。在撤離人士分乘多輛巴士前往中部城鎮新桑扎里一間醫院途中,不滿家鄉「中選」的數百名居民堵路抗議,向車隊丟擲石頭、焚燒輪胎,還與鎮暴警察起衝突,共有九名員警和一名民眾受傷,以及十人被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後在「臉書」表示,烏國沒有病例,抗議事件並未展現「國民性格中最好的一面」,且隔離中心有嚴謹看守,不會對當地居民帶來風險。為平息民怨,衛生部長斯卡列茲卡(Zoryana Skaletska)承諾,她將以身作則,與撤離者「一同隔離」十四日。

與此同時,與中國接壤的哈薩克東哈薩克州民眾,懷疑政府疑似有意收容中國來的武漢肺炎病患,憤而在廿日聚集抗議。儘管當局澄清,興建收容設施僅是有備無患,但居民仍迫使官方承諾遣返四十二名數月前入境的中國工人。

伊朗再傳兩死 義大利爆境內感染

伊朗衛生部廿一日指出,該國新增十三起病例,其中有兩人已歿;迄今已累積十八起病例,有四人死亡。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衛生部官員指出,病毒源頭可能來自聖城庫姆市(Qom),由中國工人傳播,全國恐難倖免。黎巴嫩廿一日也證實國內第一起病例,該名四十八歲女子最近才到庫姆旅遊。

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則新增六人確診,且首度出現本土人傳人病例,當局已呼籲當地兩座小鎮民眾避免外出。(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