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举报济源市委书记掌掴丈夫 ...

举报济源市委书记掌掴丈夫 妻疑遭报复被停职

282
网传文件指,翟伟栋妻尚小娟遭报复,但其公司否认。(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去年11月在机关食堂掌掴该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事件近期被曝光后,1月19日下午通过网络传出一份公文,显示翟伟栋的妻子疑遭报复被停职停薪。

网传这份公文抬头为“中共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主题是对公司中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的处理意见。公文称,因尚小娟“以检举控告为由在网络上发布有关济源示范区主要领导负面影响的言论”,决定停止其“党内外所有职务”,“停职期间所有工资、补助暂停发放”。

这令网民议论说,“党的原则永远是先解决揭露问题的人!”“党是什么,天大的事不能丢面子,他让党那帮龌龊货被天下人看笑话,那有人肯定不能忍。”

不过,豫港(济源)焦化集团公司很快发出声明称,该文件截图“系不实信息,特声明”。

尚小娟日前在网上发帖,公开实名举报张战伟于去年11月11日在领导干部食堂内怒斥翟伟栋“是不是把自己当成市领导了?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还打了翟一记耳光。

尚小娟说,丈夫被掴后“顿时眼冒金星,双耳齐鸣,脸上一片火辣,呆在了原地”,此事诱发翟伟栋的心脏病,令其很长一段时间生活无法自理。

事件曝光后,不少网民留言表达对官员打人不满,要求政府“一查到底”。外界同时因此聚焦中共官场内斗,认为“这是书记打给市长看的。图样图森破!”“党国积弊如山。”“狗咬狗,最好看。”

自由亚洲电台则引述学者司令的观点指,公开资料显示张战伟曾经在河南省纪委工作,背景并不一般:“这个人等于是空降到济源市,往往空降的这种干部在中共官场具有一定的人事背景,很多济源市领导不敢惹他。据说这位市委书记进门时,他(秘书长翟伟栋)没有起身给市委书记问好,很容易激怒书记。这也再一次暴露在中共官场文化中,官大一级压死人的俗语。”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