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SOS!冒险探訪武漢p4實...

SOS!冒险探訪武漢p4實驗室 前央视主持人李澤華被捕

874
李泽华探访武汉p4实验室回程时突然遭中共国保追捕。(视频截图)

【2020年2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因抗議中共當局隱瞞武漢肺炎真相憤而從央視辭職的公民記者李澤華,今日(26日)隻身探訪武漢p4實驗室,遭中共國保抓捕。

今日下午李澤華突然上傳了一個SOS的求救視頻,稱他剛到過武漢p4實驗室,但顯示是封閉的狀態,回程時突遭中共國安人員追捕。他無法直播,匆忙中發了一段視頻,表示擔心國安會將他進行隔離,向外界緊急求救。

之後李澤華疑似回到租住的住處發直播視頻,畫面在1:14:00分之後開始顯示,李澤華對門外的國保發表了演講。

他表示,從央視辭職以公民記者的身份到武漢進行獨立報導,為民請命,所做所為符合憲法;他說「我不願意吞炭為啞,我也不願意閉目塞聽」,他說「自己25歲,希望中國有更多年輕人站出來」;儘管他知道理想主義在那個春夏之交已經死了。

之後他主動開門,信號消失。

李澤華曾暗訪武漢青山殯儀館的天價搬屍工招聘內幕,也曾採訪處於輿論漩渦的百步亭小區等,外界贊其是「用生命在拍攝」,稱他的新聞是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最有勇氣、有思考、有價值的一手採訪」。

有網友主動請纓,幫他的視頻添加英文字幕,讓世界了解真實的武漢疫情。

網民感動於他的勇氣,贊其是中國的脊梁,同時也為他捏著一把汗。

網友真誠留言:希望你的視頻越來越多,不是為讓你出名 而是可以證明你還安好。真的是用生命在拍!兄弟加油,一定要注意安全。

目前李澤華已失聯7個多小時。

資料顯示,李澤華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2017年進入中央電視台CCTV7頻道擔任農業節目《食尚大轉盤》主持人,2018年創立自媒體不服TV。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