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济源书记掌掴市长大秘 官场...

济源书记掌掴市长大秘 官场权斗内情被揭

669
图左为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图中为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图右为济源市长石迎军。(图片来源: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打市政府秘书长近日引爆舆论,事件不但涉及官场暴力,也被爆涉及党政主官内斗丑闻。有分析类比薄熙来扇了王立军一记耳光。

综合网络消息,自称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尚娟,在微博实名公开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于2020年11月11日早晨,在机关餐厅掌掴其丈夫翟伟栋(市府秘书长),表面原因是起身太迟“不尊敬领导”,翟伟栋当时被打得眼冒金星,身感不适。2020年11月13日,在家休养的翟某突发心绞痛,被紧急送入当地住院治疗。情况不见好转后转院。

此后,翟伟栋的工作不再平静。举报信说,此后纪委的人经常找他,要求他配合调查。这让他感到痛苦。

1月18日上午,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的上述举报信已被删除,微博内容显示为0。

据大陆微信公号“长衫无脸生”发文指出,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看似打的是秘书长,实则打的也是市长。逻辑很简单,市政府秘书长是市长的“大管家”,是市长的人,一个正厅级的官员打自己拍档市长的大秘,肯定是冲着市长去的。

据港媒分析,市委书记打市府秘书长事件,在河南省两会召开之际曝光,似有玄机。济源在河南是个小市,市委书记张战伟已经58岁,晋升到副部的可能不大。临近换届,现年50岁、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市长石迎军,极可能接任市委书记。如果石迎军晋升“一把手”,服务了他三年的秘书长翟伟栋也可能升副市长。

大陆媒体人褚朝新也发表文章认为,表面看张战伟是因为翟伟栋在副市级食堂吃饭而动手打人,但这绝对不是真实原因。

“原因很简单,市政府的秘书长主要是为市长服务的,官场一般俗称市政府的秘书长是市长的大秘、管家之类的。”褚朝新说,“如果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扇了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一耳光的话,那打的绝对不是翟伟栋,或者是说不仅仅是打的翟伟栋。”

他认为问题出在济源市政党一把手的关系上,市委书记打市长的大秘,实质上是表达对市长的不满。

一位接近当地官场的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双方“不是一朝一夕的矛盾”。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分析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可能和当地政治生态有一定关系。

中共官场此前也曾爆发殴打下属事件。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殴打副市长王立军,酿成政治风暴。原中共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曾经殴打市委秘书长,后因犯罪被判刑18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