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基辛格赞川普中东成就 敦促...

基辛格赞川普中东成就 敦促白宫施压伊朗

350
前国务卿基辛格(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6日】(本台记者晓蓝报导)据Newsmax的报导,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近期称赞川普总统与以色列和海湾国家所取得的“辉煌”进展,并称拜登政府应当继续向伊朗施压。

基辛格3月3日在尼克松基金会(Nixon Foundation)外交事务演讲中高度赞扬了川普政府的中东和谈努力。他说:“我认为,上届政府取得的巨大成就之一就是他们在中东事务中取得了两项重大突破。”

“首先,将巴勒斯坦问题与所有其他中东问题剥离开来,其次,以实际或潜在的组合将逊尼派国家团结起来,来共同对抗由伊朗主导的什叶派国家。”

基辛格说:“在我们搞清楚伊朗的真实意图之前,我们不应该放弃对伊朗的压力。”

去年年底,川普政府在以色列与阿联酋,巴林,苏丹和摩洛哥之间建立了标准化协议,这是25年来的首次此类协议。

近期,美国政府被指与伊朗再次启动核协议谈判。拜登政府最近表示,它愿意与欧洲国家和伊朗重新开始讨论,加入伊朗协议的进程。但是,伊朗在公开场合拒绝了恢复谈判的初步提议。

川普总统在2018年退出了核协议,并表示前政府的协议未能减少伊朗的导弹计划和地区影响力。

以色列政府方面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对抗伊朗。

Newsmax3月5日(周五)报导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他的支持者说,他为了制止伊朗的核协议他将“不惜与整个世界对着干“。内塔尼亚胡的这番强硬表态可谓一反常态,因为他过去在讨论伊朗核协议问题时一直非常谨慎。

内塔尼亚胡说:“国际现实已经改变。 “现在有一种打算想要回到这一危险的交易上。我是唯一将反对整个世界的人。”

两周前,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最高国家安全官员还同意避免与拜登政府产生分歧。决定集中精力与白宫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战略磋商。

在伊朗宣称打算发展核武器以摧毁以色列后,内塔尼亚胡反问道:“谁会来捍卫你免遭灭绝?我会毫不犹豫地对威胁我们国家的一切采取任何手段。 ”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