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就任總理14年首見 梅克爾...

就任總理14年首見 梅克爾將發表重大談話

316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預告將於當地時間今晚發表重大談話。(美聯社)

【2020年03月1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席捲歐洲,德國目前已逾7000例確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於德國時間今(18日)晚發表重大談話,外界推測應內容應該與疫情有關。這是梅克爾就任總理14年來,除了每年慣例的新年致詞,首次發表電視談話,據了解,應該是針對當前疫情造成的異常局勢。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指出,梅克爾預先錄製的演講,將在當地時間今晚7點(約台灣時間19日凌晨2點)於電視中播出,目前尚不知道談話內容為何;外界推測,她可能是要對疫情發布相關措施;不過,政府發言人指出,並不是要宣布新政策,而是要呼籲加強現有的保護措施。

據報導,梅克爾擔任總理14年來,除了每年慣例的新年致詞之外,從未在電視上發表重大談話。梅克爾日前曾在會議中提到,她認為,疫情若這樣擴散下去,德國可能會有高達7成國民感染。

與德國比鄰的法國總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已在電視發表談話,宣布實施全國宵禁。(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