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為救女兒?任正非罕見公開表...

為救女兒?任正非罕見公開表態 向特朗普喊話

295

【2019年01月15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案發生後的第45天,其父親任正非今日在華為總部深圳的外國記者會上,首次罕見的公開表態。

任正非聲稱,他們與美國政府沒有溝通的管道,他個人與他們公司不會做出損害客戶利益的事情。但關於外界對華為與中共政府合作進行間諜活動的質疑,他將不會做任何回應。

任正非表示,他想念女兒孟晚舟,但相信此事會有公正的結果。

他稱讚,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是一位偉大的總統,他的大幅度減稅政策有利於美國的企業,但也要善待中國企業,吸引公司到美國投資,增加美國政府稅收。他還說,將觀望特朗普是否幹預其女孟晚舟的案件。

華為這家電信巨頭自孟晚舟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製裁令(透過香港的星通技術(Skycom)與伊朗交易)、涉嫌金融欺詐,12月0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被捕後,公司面臨多年來最嚴重的信用危機,越來越多的國家對其設備發布限制令。

而華為總裁任正非本人,曾在中共軍隊擔任工程師。華為的發家就是任正非依靠軍隊關係起來的。美國對擁有軍方背景華為生產的產品感到擔憂,稱其電信設備會被中共政府利用來監聽。

尤其華為在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王偉晶因涉間諜活動被波蘭當局逮捕後,更進一步的讓外界相信華為是在協助中共政府,利用其生產的設備參與間諜活動。雖然華為在王偉晶被捕的第二天就發表聲明,說是個人行為,與公司沒有關係,並與其解除僱用關係。

但《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在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這種辯解貌似有理,但其中有一個大破綻。因為王偉晶在到華為工作之前是在中共駐波蘭領事館任職,屬於駐外外交人員。按照中共很嚴格的保密製度,一個從事過涉密工作的人,即便離開了原來的工作,也需要一段時間。像王偉晶這樣,一放下駐波蘭領事館的工作,就到了華為波蘭公司當管理人員,是完全違反中共保密製度的。唯一合理的解釋是,王偉晶從駐波蘭領事館轉到華為波蘭公司是出自上面領導的決定。

波蘭內務和行政部長約阿希姆•布魯金斯基(Joachim Brudzinski) 在王偉晶被捕後對媒體表示,歐洲聯盟和北約組織在是否要將中國電信製造商華為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的問題上應制定共同立場。

除波蘭發聲外,英國、法國、德國和挪威等國也已公開表態,擬將華為設備排除在該國5G行動通訊網路建設之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