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究竟谁在歧视众生?

究竟谁在歧视众生?

671
台湾总统府(图片:wikimedia)
台湾总统府(图片:wikimedia)

【歐洲希望之聲原创】导语:当下,中国老百姓们呼吸着有毒的空气,吃着不是转基因就是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喝着劣质水。而高官们不但不承担造成恶果的罪责,却安享着各种特供品,甚至空气都是特供的。 

我的老同学(空军某部大校)回乡探母,顺便来见见我,交谈中他得知我刚从日本回来,便问:“日本人歧视中国人吧?”我没有急于回答是与否(因为简单的答复,或然双方各执一词而争执下去。我了解他的思想状况,他从未迈出过国门,一年365天,除休息、节假日外,几乎都在部队大院里工作、生活,满脑子都是假想敌,时刻准备歼灭敢于来犯的敌人••••••其获取信息的渠道除来自部队内部外,其它和普通大陆人差不多,所知也都是些官方许可的,或被过滤过,或歪曲的),而是说,侃点“散谈中外见闻”如何?他微笑着点头应允。

你知道,上世纪80年代我曾先后二次全程(重庆至上海)乘坐江轮,顺流而下通过长江。而身临其中最雄伟壮丽的一段——老三峡,方能深切体悟到诗仙李白那首《下江陵》之豪放、飘逸和博爱的情怀。

身临其中最雄伟壮丽的一段(图片:piaxbay)——老三峡,方能深切体悟到诗仙李白那首《下江陵》之豪放、飘逸和博爱的情怀
身临其中最雄伟壮丽的一段——老三峡,方能深切体悟到诗仙李白那首《下江陵》之豪放、飘逸和博爱的情怀(图片:piaxbay)

可惜,而今的三峡被糟蹋得面目皆非,两岸的名胜古迹及民宅已葬身水底,大量祖祖辈辈栖居这里的坐地户,被迫背井离乡,成为移民。

近几年,师弟几次邀我去他那(重庆万州)叙旧,顺便看看当今的三峡,都被我婉拒——真经受不起那份叹惋之苦,更不忍睹饱受歧视和蹂躏的山川。

前不久,我抱着不屑一顾的心态,来到了阿贺野川,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景色使我醉了,那位百多年前的英国女作家盛赞这里是日本的莱茵河,果然名不虚传。

当游船载着一个日本老年旅游团及我们三位中国游客驶离码头,身着日本民族服装的“艄公”(导游)开始一路不停地讲解,忽然他用手指向堤岸那处倾斜的凹槽,提高嗓音,有些激动地说:那就是当年那位英国女作家登岸之处,大家快看!此时群情鼎沸,随之艄公唱起了悠扬悦耳的日本民歌,游客们也欢快的低声伴唱••••••

船靠岸了,艄公在出口处一一欢送游客。最后走出的是我们三位中国人,但见艄公先用生硬的汉语说:“再见,欢迎再次光临!”接着就用日语道歉:“我知道你们是中国人,你们很熟悉《北国之春》,这次时间分配的不合理,实在对不起,请多多包涵!下次一定给你们唱这首歌曲。”

日本图书馆(包括大学的)里有中文版的《人民日报》、《文汇报》及中国杂志等,以方便中国人阅读。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2013年11月13日消息,在大阪舍身救助日本落水儿童的中国上海留学生严俊,13日晚到首相官邸与安倍晋三会面。安倍代表日本表彰了他。之前(当天上午),日本天皇委托日本内阁正式向严俊授予“红绶褒奖章”和奖状(上面盖的印章是极为少见的日本国玺)。严峻还担任了日本华文媒体《关西华文时报》形象大使。这事儿若发生在中国,哪怕是个小街道领导出面接见一下,也会叫救人者感到非常意外!

中国人林绍葳在日本盗窃杀人,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至今未被缉拿归案,其被日本爱知县警察署通缉的彩色图片依旧张贴在各火车站内。

去年,一对中国江苏白领夫妇在日本旅游,回国前将其所住客房床下酒店备用(未来得及更换)的马桶盖给偷走,而后被追回。着实是打中国人的脸。

一位日本爷爷近日在脸书上抱怨,有大量中国人进驻埼玉县某社区,造成当地卫生状况糟糕,引起许多日本人不满。

从被公开的照片可见,公园里充满垃圾,与人们对日本“文明干净”的印象根本不同。此外,还有一张传单的照片,是在警告中国人,公园不是厕所,不允许在这大小便,发现将通报警察。

在日本读研的留学生(未入日本籍),同样享受生育一胎、二胎国家每次补贴42万日元,生三胎补贴100万日元的待遇。此外,根据各人的家庭状况,每月还有其它补贴。有中国留学生问日本人:“我们和你们享受同等待遇,你们没有想法吗?”回答很淡定:“法定的,应该同享。”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中午在外卖窗口前排队买便当,还为别人捎便当。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小面馆里吃面。其在办公室,必须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来到民间,就是一介公民,没什么可惊讶的。

我说了这些后,大校慨叹:“我是偏听偏信,被他们忽悠了!老同学,你如此散谈、比较,一目了然。这倒使我也要谈点己见,现在中国人仇日厌韩与教育及媒体导向紧密相关,如此下去,恐怕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上面不该鼓动民众反韩、反日等等,你看,目前连修鞋店的门上都贴着‘韩国狗勿进’,这明显是歧视。再看菜市场炒货摊,日本品种的小花生堆上立着‘炒小日本’。嗨,骂人如骂己!丢人现眼,没教养,真是上行下效啊。”

有报道称:日前,在途经浙江嘉兴南站的高铁上,发生了一起伤人事件。有几个孩子在车厢里闹,外籍专家实在受不了就提醒孩子家长,让他们管一管,反被一上海女子——孩子的母亲扇耳光,造成眼球出血。

6月23日,山西平陆县举办“首届黄河风情游〞活动,参加活动的除众多游客外,还有运城市相关领导和平陆县官员。当天,一位网名叫“小米”的孕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当天早上九点半去医院待产,在该县米汤沟连续弯道处被堵近40分钟。其间丈夫三次拜托交警放行,但对方态度恶劣,表示“后面车上坐的都是平陆县的领导,等领导过去了你们再走……”

说到这,有必要强调歧视的概念:不平等地对待,就是歧视。

1994年12月8日,发生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的那场震惊国人的恶性火灾事件,造成325人死亡,132人受伤,死者中288人是学生,另外37人是老师、家长及工作人员,但坐在演出现场第一排的克拉玛依市市长等20多名“领导干部”却个个毫发无损。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火灾刚出现时,就有官员喊“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

当下,中国老百姓们呼吸着有毒的空气,吃着不是转基因就是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喝着劣质水。而高官们不但不承担造成恶果的罪责,却安享着各种特供品,甚至空气都是特供的。

一个多说是二线城市办公楼前的铁栅栏上,赫然悬挂着“重要办公场所 严禁在此逗留”的金属牌子,凸显一股逼人的霸气!其正坐落于繁华地段,栅栏边就是人来人往的必经之路——人行步道。如果你真的见不得人,或有什么特殊秘密,是否可以考虑换个僻静之处,何必跟着也在这里凑热闹呢?莫把人民当贼看!千万别这样。建议:有时间出国看看,如果闲暇不多,到近处的台湾总统府门前转一转也可,想必定有收获!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