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禁转拜登父子丑闻 推特执行...

禁转拜登父子丑闻 推特执行长认错

329
Twitter执行长Jack Dorsey(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8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0月17日(周六),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推特上承认,推特封锁拜登父子的丑闻是错的。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10月14日独家爆料,在一台被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丢弃的电脑里,惊现亨特父子和乌克兰布瑞斯玛能源公司涉嫌贪腐交易的多封电子邮件,从而证实拜登曾利用职务之便介入亨特与乌克兰能源公司的商业活动。

但是,推特和脸书却禁止用户转发这篇独家报导,包括禁止文章链接,理由是“新闻真实性有疑虑,需等候事实查核”,以致用户无法发布、分享或了解到拜登父子涉嫌贪腐的相关新闻。此事件被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质疑为形同言论“审查”。

据了解,川普竞选连任团队账号@TeamTrump日前曾发布与拜登儿子亨特有关的影片,被推特封锁了相关报导;川普竞选连任团队账号、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账号的推文均遭封锁,后被解除。但《纽约邮报》的账号推文仍被封锁。

10月16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提交投诉,指控推特屏蔽《纽约邮报》有关拜登父子海外交易的爆料。

RNC在投诉中说,推特“屏蔽拜登的负面新闻报导,压制这些文章在其平台上分享,阻止其传播。”这是利用“公司资源为乔.拜登的竞选活动提供积极支持,这违反了联邦法律”,应该“立即调查”,并“给予法律允许的最高处罚”。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此举已经干涉了美国总统大选,因此将在下周举行听证会,强迫推特执行长多西前来作证。同样,封锁拜登父子丑闻的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将出席听证会。

推特政策主管盖德(Vijaya Gadde)16日晚表示,公司就稍早的举措收到外界回应后,已经决定修改政策。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推特上认错(图片来源:推特)

17日,多西发推认错说:“直接封锁网址是不对的,我们已经更新了推特的政策并强制执行以修复此状况,我们的目标是尝试添加(报导的)前后关系,现在我们已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与此同时,脸书(Facebook)也在合作的事实查核机构审核下,偷偷降低了有关拜登丑闻报导的触及率。

美国大选临近,拜登父子的丑闻可谓是又一个“十月惊奇”,引发轰动效应。川普总统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的采访时,抨击拜登是一个“彻底腐败的政客”。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